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篮协:对问题裁判不护短 体制不健全仍应服从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2004联想新时空男篮A联赛赛程已经过半,第二循环即将结束,目前联赛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还有4轮比赛常规赛结束,1月28日以后的比赛将直接关系到常规赛排名和季后赛的名次以及保级的问题,比赛会更激烈,更残酷。如果我们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就无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整个联赛将虎头蛇尾,还可能出现大的问题,会给整个联赛造成重大损失。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自觉维护联赛的整体利益:

  联赛要发展,中国篮球要发展没有大局意识,没有整体观念,是不可能做到的。计整体、讲大局并不是不要局部利益,而是在这两者利益发生矛盾时,要有大局的观念,要有整体的意识,要自觉地服从整体利益,即使在大局的体制、机制尚不健全的情况下,也应做到自觉服从。

  二、强化赛场纪律,严肃赛风赛纪:

  本届联赛开赛以来我们坚持突出了以管理为主线,强化赛场纪律,严肃赛风赛纪,效果是明显的,联赛的形象积极向上,健康明朗。要保持这一成绩,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我们仍然抓住管理这条主线,强化赛场纪律,严肃赛风赛纪不放。不放松对违反赛风赛纪,采用不正当行为的队伍和个人严肃处理。

  三、加强维护观众秩序,确保赛场安全:

  维护观众秩序,确保赛场安全是一件大事,是下个阶段比赛中各个赛区必须加强并要下功夫做好的工作。在前一阶段比赛中,虽然赛前主办单位和各赛区对安保工作已制定了明确要求,但由于竞争激烈,个别赛区对赛场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到位,部分赛区出现了观众不能理智对待输赢,辱骂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向场内投掷杂物及致使比赛中断的情况,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

  要从根本上杜绝上述问题,维护好观众秩序,确保赛场安全,创造良好的赛场氛围,这是一个需要综合治理的问题,需要我们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参与联赛的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对待赛场秩序问题,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从社会稳定的高度予以重视。

  四、加强裁判队伍的管理,确保公平、公正竞赛:

  从进行完的18轮比赛看,总的来讲,裁判员较好地贯彻执行了去年裁判员培训班的精神和要求,为联赛创造了较好的公平竞赛的环境,公正执法,敢于管理,在赛场上比较好地提倡了对抗。但在有些场次上,还存在执法尺度不够稳定,出现低级错误和关键时刻出现错、漏判的现象。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更加紧张激烈,这对裁判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裁判员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还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对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困难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树立敢打硬仗的信心,继续按照去年裁判员培训班的精神和要求进行工作,保证执裁的公平、公正。要杜绝出现低级错误和关键时刻的错、漏判。要敢于管理,努力做到善于管理,依据规则,对不正当的行为和言论坚决预以判罚。我们一方面要坚决树立裁判权威和维护裁判形象;一方面要加大管理和处罚的力度。对于违反纪律和规定的裁判员、技术代表,我们决不护短,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五、加强包装推广工作:

  目前仍有个别赛区、俱乐部在赛事推广、广告管理上还有许多行为不规范:联赛前一阶段部分赛区对赛场广告管理不力,辽阳、东莞、东营、杭州、上海等赛区都曾出现非法横幅等未经上报批准的赛场布置,违反了《联赛手册》中有关提供无广告场地的规定、影响了联赛场地广告的正常发布、损害了联赛赞助商的权益。个别球队违反联赛服装规定,如北京奥神队比赛服未佩带CBA标识,奥神的中文字样没有放在指定的位置等,各队新更换的外援绝大多数未佩带联赛标识。

  推广工作是联赛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增强联赛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密切球迷、加强宣传,吸引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关注和参与是大家都要重视的问题。在此我们再次强调,各赛区各俱乐部必须提高广告管理工作整体的意识,加强管理力度和监控,树立联赛赞助商至上的观念,坚决保证联赛赞助商利益得到实现。各赛区各俱乐部对曾出现的问题要给予重视并解决,认真组织好推广工作,在联赛余下的比赛中要避免类似问题。如仍有违规行为,按规定予以处罚。

  六、关于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CBA太平洋联名卡的问题:

  我们与交通银行合作,于2003年11月在全国正式推出发行了CBA太平洋联名卡,这是中国篮球界与金融界的首次商业合作。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合作:第一,表明了中国篮球协会以积极的态度、更加开放的姿态寻求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第二,有助于培育中国篮球的市场和进行市场化的运作,可以为中国篮球发展积累资金;用发展的眼光看,有助于中国篮球以后进入资本市场。第三,通过CBA太平洋联名卡固化球迷群体,建立球迷俱乐部,建立球迷资料库。

  这件事是我们拓展市场,双方受益的一件好事,为了把好事做事,要求各俱乐部、各赛区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在思想上予以充分重视,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额外的工作,作为负担,要把他作为俱乐部近期发展的一项工作抓实抓好;在工作安排上要到位,要有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要与当地交通银行主动联系,发挥双方系统的作用,做好CBA联赛的宣传工作和CBA太平洋联名卡的发行工作。

  (三)与当地交行做好季后赛的票务工作。

  (四)本届联赛结束后,做好此项工作的总结。通过总结,我们可以为下个赛季的工作制定目标,制定措施,保证这项工作能够健康的发展。

  联赛是一项系统工程,有的事情看似小事,却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必须从联赛的大局出发,做好我们份内的各项工作。希望我们大家通过小结会的认真总结,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为出色。

  (BSGB)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