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2004年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竞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1:46 新浪体育

  2004年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即将于2004年2月3日至3月28日在北京等11个赛区举行。前二届WCBA联赛借鉴CBA联赛的成功运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三届的WCBA联赛有以下特点:

  一、本次联赛是中国篮坛水平高、规模大的重要赛事。刚刚经过奋力拼搏,夺得亚锦赛冠军并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篮全体运动员,将返回各自的母队参加联赛。苗立杰
、隋菲菲等国手们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出现在第三届WCBA的赛场上,使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喜爱中国女篮的观众们将在WCBA赛场上目睹她们的风采。

  二、参赛的11支甲级队伍名称和主场是:

  八一中国电信篮球队 长沙市贺龙体育馆

  广东宏佳铝业篮球队 广东南海市体育馆

  黑龙江辰能篮球队 黑龙江大学体育馆

  沈部三洋电梯篮球队 广东大朗体育馆

  辽宁宝城篮球队 辽宁丹东市体育馆

  福建福鼎太姥山篮球队 福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上海东方篮球队 上海市松江区体育馆

  北京首钢篮球队 北京市首钢篮球中心

  江苏苏宁环球篮球队 江苏江都市体育馆

  河南济源豫光金铝篮球队 河南灵宝市体育馆

  吉林澳华篮球队 吉林长春市体育馆

  与上赛季相比,队伍新增吉林澳华队。南海、灵宝、福鼎、江都、丹东五个主场是首次承办WCBA联赛的赛区。

  三、本届联赛竞赛办法做了调整。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比赛场次和时间进行压缩。第一阶段(预赛)是按A、B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第二阶段是前八名队三战两胜交叉淘汰,决出冠军和名次。后3名队按相互之间双循环成绩决出降级的两支球队。比赛时间2个月,比赛总场次75场。取消了全场紧逼和四分球规定的特殊规定,比赛时间改为4×10分钟。

  四、本次联赛将有2支球队降级,并参加2004年乙级联赛,升级的队只有1支,下赛季有10支球队参加第四届WCBA联赛。这种降二升一残酷的升级办法将促使各队全力以赴,比赛将更加紧张、激烈。

  五、本次联赛奖项包括: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技术统计单项奖,最有价值球员(每周、常规赛、总决赛)、最佳新人、最佳防守运动队、优秀赛场主持人、优秀啦啦表演队、优秀赛区、最佳广告赛区、最佳推广赛区、最佳经营推广俱乐部等项奖励。我们明确了评选条件、评选原则和奖励细则。为鼓励各队争取好成绩和季后赛更精彩,球队奖金改为奖励前4名,奖金分别是25万、20万、15万和10万。

  六、本次联赛将加大推广工作和宣传工作。主办单位和各参赛俱乐部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拉近球迷和球员、球队之间的距离,建立联赛和社会的良好关系,营造良好的联赛公益形象。

  七、本届联赛共有27名国际级和38名国家级裁判员临场执法,他们都参加了去年九月份在南京的赛前培训班,统一了本赛季的执法尺度,并且都通过了体能和理论考试。他们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公正、公平的执法,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