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内线占优火箭欲破网 防守战姚明主导进攻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球和赢球一样,是有“传染性”的--火箭队小前锋吉姆-杰克逊在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迎战网队之前这样说道。在失去了追平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机会之后,火箭队却有可能在这场同网队的比赛中追平赛季最长的连败。

  在客场负于热火之前,火箭队12战9胜,有机会追平赛季最长的四连胜。然而他们连续负于热火和国王,而如果再输给网队,他们将持平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火箭队未能保持
良好的态势和契机,球队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然而本赛季的交战纪录显示火箭队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止跌回稳。面对连续两次东部冠军得主网队,火箭队本赛季保持了对东部球队15胜5负的骄人战绩,而且他们在本赛季第4场比赛中客场86-75力克了网队。

  不过那一场比赛网队缺少了首席得分手马丁,所以火箭队能够利用马丁缺阵所带来的内线空虚,而姚明(10分10个篮板)、卡托和泰勒(14分7个篮板)体现了巨大的内线优势和稳定的发挥。莫布利达到惊人的9投8中,全场拿下20分,弗朗西斯也献上了两双表现(17分10个篮板)。

  火箭队篮板球44-35压倒了网队,如果这场比赛可以在篮板球争夺和内线对抗中再次胜出,则近乎再次宣判网队的“死刑”。网队在篮板球上的技术统计名列全联盟最末尾,这意味着姚明、卡托和泰勒组成的火箭“内线三人组”应该可以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在内线制造巨大的杀伤力。

  网队换帅显“蹊跷”?

  尽管网队连续两个赛季晋级总决赛,而且目前在大西洋赛区排名第一,但网队日前仍然毅然选择换帅。曾经担任过主教练斯科特的助理教练的弗兰克“夺权”,取代了这位网队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教练。

  网队在这个时候换帅显得有些蹊跷,因为尽管还没有打出前两个赛季的高水平,但网队目前仍然在大西洋赛区高居榜首。网队头号球星贾森-基德本来就与斯科特不和,这次换帅已经传出基德是幕后的“始作俑者”。

  马丁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仍然稳定,均场拿下17分和将近10个篮板。控球后卫基德仍然是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但网队在球队的氛围上继续苦苦挣扎。网队的管理层也希望通过换帅来解决队内一些微妙的人际问题。

  小前锋杰弗森虽然发挥不够稳定,但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依然强劲,他与基德一起,让网队的进攻流畅而快速。除了在运动战中产生威胁,杰弗森本赛季还增加了自己投篮的距离,经常能投中三分球。

  最后两位先发球员是后卫基特尔斯和中锋科林斯。基特尔斯是网队最具威胁的外围神投手,而科林斯虽然在进攻方面作用很小,但是让网队在防守上具备一定的内线威胁。

  姚明发挥内线优势最关键

  尽管网队会像通常一样,对火箭队的中锋姚明实施夹击,但姚明面对对方的中锋科林斯,还是拥有压倒性的内线优势。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取胜的关键在于姚明是否能成功破对方夹击和队友是否可以让姚明更多参与进攻。

  对于火箭队而言,一方面必须将注意力放在防守上,限制对方的马丁和杰弗森的得分,同时切断基德的传球路线和网队的空切,同时,火箭队还必须继续往内线喂球,传球给他们的中锋姚明。如果网队没有选择夹击姚明,则姚明很可能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再次过一个盛大的日子,打出高得分和技术统计,这一点已经在火箭和尼克斯以及魔术的比赛中得到证明。就姚明能够产生的威力和潜在的威胁而言,已经“迫使”对手不得不采用夹击,否则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毫无疑问,这将是又一场场面惨烈、防守至上的比赛,两支球队得分要想突破90分恐怕都相当艰难。

  新浪体育将在2月1日凌晨图文直播网队VS火箭。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