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媒体叹主力缺阵热火内线不设防 大郅行小前锋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明天上午,热火队将在主场迎战快船队。由于格兰特仍因伤无法出战,热火队内线的防守显得很吃紧,当地媒体甚至用“内线暴露出大漏洞”这样的话来笑容热火队中锋位置上的捉襟见肘。文章称,王治郅虽有中锋身高和体形,但实际上却是司职小前锋。

  由于主力中锋布莱恩-格兰特因为膝盖和大腿有伤仍不得不缺阵,热火队主教练斯坦
-范甘迪在面对对手实力不俗的大个子时,往往没有多少选择余地。

  在本周二对骑士队的比赛中,大范甘迪让身高6尺10寸的马里克-阿伦出任先发中锋,这客观上使得骑士队的伊尔格斯卡斯摇身变成了奥尼尔。这位身高7尺3寸的中锋在那场比赛中16投14中砍下30分,除了两次16尺外的出手偏出之外,其他投篮全部命中。阿伦不是伊尔格斯卡斯的对手,由于热火队在夹击时总是慢一步,阿伦很少得到队友的协助。

  范甘迪在内线还使用身高7尺1寸的王治郅,但王治郅虽然有中锋的体格,但实际上打的是小前锋。热火队的另外一个选择是身高6尺8寸的哈斯勒姆,他最近屡有表现不俗,但以他的身高,要防守7尺中锋并不适合。身高7尺1寸的伍兹现在已经失宠。

  “他们都不可能取代布莱恩,希望有人至少能在球场一端有好的表现,我们就会重用他。”提起队中的这些大个子,大范甘迪说。

  阿伦目前仍是先发中锋的首选。他的中距离跳投是这几名大个子中最好的。在1分之差输给骑士队的比赛中,阿伦拿下14分,大部分得分来自外围的跳投,此外阿伦在28分钟时间里还有2个篮板。哈斯勒姆则在19分钟里贡献出10分。

  对于未能在对骑士队的比赛中防住对方中锋伊尔格斯卡斯,大范甘迪表现自己对此应该负责。“我们在对骑士队比赛中对伊尔格斯卡斯的夹击总是慢半拍,”大范甘迪说,“这不是我们球员的错,是我的错。我必须负责,我们在夹击对方的大个子方面做得不够好。”在那场比赛中,大范甘迪使用马里克-阿伦出任先发中锋,同时让王治郅和哈斯勒姆出任大前锋。

  格兰特堪称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型中锋之一。他在日前对火箭队的比赛中很好的冻结了姚明,帮助热火队力挫对手。但缺少了格兰特,热火队就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中锋。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