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20轮前瞻:八一逼近三甲遇黑马 京浙火拼逃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CBA将进入第二十轮,常规赛季已经进入了尾声,倒数第三轮的争夺将拉开战幕,本轮有太多焦点,广东宏远队要夺取常规赛冠军,新疆与山东第五名之争、辽宁与上海第八名之争、浙江与北京为逃离保级圈而战。但是这些比赛,都比不上江苏南钢与八一双鹿一战。

  江苏VS八一

  一匹在本赛季脱缰而出的黑马,一支卫冕冠军,江苏和八一之战又将为有些乏味的常规赛掀起波澜,江苏队本赛季主场尚无败绩,再次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必定会拼尽全力,因为江苏队接下来三场比赛的对手,除了辽宁稍弱,八一和吉林都将是遭遇战,稍有闪失就将影响到季后赛是否可以占据有利位置。不缺得分点的江苏队,又在上一轮引进新外援,与老将领衔的八一队相抗衡,必定依靠双外援,但是八一队的拼搏精神也是令许多对手胆寒的,目前积分和第三位的吉林队相同,谁上谁下就取决于这剩下的三场比赛,所以,八一队与江苏队之战难分胜负。实力上两队还是不相上下,阵容上两队也都是无懈可击,关键就看谁能有一颗平常心,谁就有可能掌握主动,把握胜机。

  辽宁VS上海

  辽宁队新外援迈克尔良好的表现,使辽宁队对保级多了几分底气,他在内线的出色表现和灵活移动,让外线球员也找到了机会,郭士强、边强和岳鹏飞三位游击手也将为球队增加得分点。东方男篮目前以8胜11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8位,本轮东方队客场挑战辽宁队,如果辽宁队能胜东方队4分以上,辽宁队的排名将升至第8位,东方队的排名将降至第9位。东方队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外援的问题,库克已经离开上海队,只剩下喜欢单打独斗的爱里克斯,这种状况对于上海队来说无疑就是雪上加霜,缺乏一大得分点的上海队将迎来一场苦战。

  山东VS新疆

  山东男篮目前排在第六位,又将在主场烟台迎战新疆飞虎队,形势相当不错,而新疆队在进入第二循环之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势头,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再现“黑马”本色,是科尔曼的加盟,有效地弥补了新疆队内线实力不足的缺陷,与此同时,由于有强大的内线做后盾,新疆队的外线投手就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使新疆队呈现出了内外开花的局面。因此,山东队即使主场作战,也是困难重重,要想拿下这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切断对方内外线之间的联系,在此基础之上,山东队自身的进攻也要力求以高速度、快节奏来遏制对方的内线优势。

  陕西VS吉林

  上一轮,陕西队输掉了一场最不该输掉的比赛,冲击前八的希望也顿时渺茫,主要问题出在两位外援盖茨和米尔斯身上,进攻体系几乎完全依赖于他们的因素。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吉林队,也是一场硬仗,吉林队在新疆两分告负,积分已经和八一队相同,为了保住常规赛第三位,必定在本场比赛中奋力反扑。

  奥神VS广东

  现在稳坐榜首的广东宏远客场挑战排位第七的北京奥神,北京奥神“双外援战术”越使越精,本土球员单涛也是宝刀不老。但无奈本轮对手是实力明显占优的广东队,这将是一场内线的较量,广东队如果拿下本轮比赛,常规赛的冠军就将提前产生了。

  浙江VS北京

  万丰队已经一只脚踏进保级圈,如果闵鹿蕾一直渴望的焦健爆发不能发生,外援仍有可能助万丰队一臂之力。杰米尔能否延续上一场的生猛并且不犯规,马利克能否集中注意力,将决定着北京队的命运,战浙江也是北京队的关键一役。而浙江队此番主场作战也是一个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浙江队的位置也将发生变化,所以这场对抗将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陈艳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