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揭穿受益中国球迷谬论 姚明回应鲨鱼显大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最新出炉的2004年NBA全明星赛投票结果显示,中国球员姚明最终力压“大鲨鱼”奥尼尔,连续两年当选西部全明星队先发中锋。姚明队友弗朗西斯也一同入选西部全明星队先发阵容,将司职先发组织后卫,火箭队因此成为连续两个赛季唯一一支拥有两名全明星赛先发球员的球队。

  这也是姚明连续第二年成为先发全明星,弗朗西斯则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出任先发后
卫。

  姚明在最后两周的投票中脱颖而出,一举反超因小腿拉伤而缺阵数场比赛的奥尼尔,坐上西部先发中锋位置。姚明的总得票比奥尼尔多了31245张,是10名先发球员中对紧随其后的落后球员优势最小的。似乎是想揭穿上赛季一个普遍留传的谬论——姚明第一次出任先发中锋是因为得到了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的网上投票,NBA官方今天表示,奥尼尔今年的网上得票超过了姚明,而姚明则在北美地区得到了比奥尼尔更多的选票。北美的选票只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当地的电影院和零售店。“中国球迷将姚明‘选’为全明星”的谬论不攻自破

  “沙克是个伟大的对手,他已经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的伟大的冠军获得者,”姚明说,“我对自己再次被选为先发主力感到非常高兴,我自己很希望能和他分享这一荣誉。也许组织者应该让我们派出六名先发球员上场。”

  六名先发球员当然是不可能的。今年的全明星赛将在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于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姚明和弗朗西斯届时将与科比-布莱恩特、加内特和邓肯代表西部全明星队同时先发出场。

  “我希望我能继续提高自己的比赛能力和表现,并希望能在将来赢得更多入选的计划,”姚明说,“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和经历,但我当时真是太忙了。今年,我希望自己能享受到它所带来的快乐。”

  弗朗西斯和姚明将成为第一对连续在两届全明星赛上同时先发出场的火箭队球员。去年全明星赛独得20分和9次助攻的弗朗西斯将成为火箭队队史上进入全明星赛先发阵容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弗朗西斯今年是第三次成为先发全明星,奥拉朱旺业生涯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8次出任先发主力,摩西-马龙、桑普森和赫兹职业生涯各有2次先发。

  “这太酷了,”弗朗西斯说,“我一直在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没有太多的个人目标,但我始终很想参加全明星赛。”

  “我当然喜欢参加全明星赛。在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年里,我认为我当时打出了自己最佳的赛季之一,但我没有被选进全明星阵容,我真的很想代表全明星队参赛,当时比赛在我的家乡(华盛顿)举行,我非常失望。我的确没有感觉这是一个负担,这真是我想要的。”

  弗朗西斯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有什么特别的心愿吗?

  “希望我们能更多的给他传球,”说起去年全明星赛仅得2分的姚明,弗朗西斯表示,“他获得的唯一一次传球还是我扔给他的空中接力。我希望他能像在最近我们球队的比赛中表现的那样,更果断更坚决。”

  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弗朗西斯自己在火箭队的表现可以说并不好,今天的好消息也许可以相当程度振奋他的情绪?!弗朗西斯迄今为止本赛季均场得16.4分,助攻5.9次,均为火箭队最高,但在近三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均未能达到两位数,总共37投仅8中,火箭队输了其中的两场。本赛季,弗朗西斯几乎每一项进攻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弗朗西斯表示对此并不认同。

  “至于说挣扎,得分肯定是你们谈论的主要话题,”弗朗西斯说,“但我想,除了得分,我还能在篮球场上做一些其他事情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如果我们获胜,我得了12次助攻同时1分未得,那也没有关系。如果我得了30分7次助攻我们却输了球,那就没有什么意义。”

  “赢球和输球,这就是一切,这是每个人最关心的,也是我最关心的。我可以少关心一些得分。我们最近连输两场比赛不仅仅是因为我的表现不佳。现在我所想的就是帮助球队在本周六赢得对网队的胜利。”(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