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盖茨命门被掐反成累赘 马跃南:全队都不在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1 体坛周报

  “我打了这么多年球,还从来没有连输5场的经历,”陕、辽之战结束后,一脸沮丧的米尔斯嘴里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几分钟前,正是他一次漫不经心的失误,给了刚刚看到一丝追平希望的陕西盖天力队当头一棒,也将他个人辛辛苦苦的努力化为乌有。与他一起低头走进夜色的,还有此战表现更糟糕的“巨无霸”盖茨。

  95比100,陕西盖天力队输掉了一场最不该输掉的比赛,冲击前八的希望也顿时渺茫
,球迷眼中的“罪魁祸首”正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两位外援。盖茨18分、14个篮板,米尔斯18分、5个篮板,尽管两人的进攻火力称得上差强人意,甚至比辽宁队的两杆洋枪还多得2分,但若是考虑到盖天力队的进攻体系几乎完全依赖于他们的因素,主教练马跃南苦心打造的“双外援”只能说是适得其反了。

  “其实啊,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哪个对手我们都不怵,”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盖天力队一位人士还如此感叹。由于拥有盖茨这个2.18米的巨人中锋,盖天力队的内线攻击力一直令CBA其他球队头痛不已,但他们吃过苦头后也逐渐摸索到了对付这个巨人的招数,就是抓住盖茨移动缓慢的致命弱点,进攻时本方中锋拉至中距离出手,防守时尽量将盖茨顶出三秒区,同时封死盖天力队的外围投篮点,这一招也确实屡试不爽。

  更大的问题则来自盖茨本身。在技术特点被对手掌握的前提下,盖茨反倒失却了初来乍到时的玩命劲头,每逢对手死缠烂打时,他的威胁便大大降低。与辽宁一战尽管多次造成对手犯规,但罚球15投仅8中,此外仅有6次出手机会,反倒是眼睁睁看着对方外援中锋布朗大出风头。“盖茨这几场确实发挥得不好,前两场得分也都不到20分,而且并没有给外线队友减轻压力,如果他不能迅速调整状态,我们后几轮还得被动,”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说。

  中途加盟的新外援米尔斯至今也难以让盖天力队舒展紧锁的眉头。尽管盖天力队上下均对米尔斯的能力深信不疑,并且还为其量身打造了新战术,但他似乎始终无法与球队找到默契,此战米尔斯应当说已经尽了全力,全场三次精彩的灌篮让主场观众欢呼不已,并且在终场前44秒“打三分”成功,将比分追至95比97,可惜最后关头他两度出现失误,等于将自己的一切努力抹杀。

  外援哑火,往日习惯作配角的盖天力队本土球员也无人救场,虽然李栋梁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但其他球员再无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全队三分球仅为16投5中。倒是辽宁盼盼队真正多点开花,“救命外援”迈克尔并没有喧宾夺主,郭士强、边强和岳鹏飞三位游击手得分均达到两位数,郭士强还贡献9次助攻。

  “我们全队都不在状态,”盖天力队主教练马跃南黯然长叹,一再浪费增长积分的良机,盖天力队进前八的目标真要悬了。★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