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执教全明星桑德斯扬名立万 加内特愿为狼帅抛头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如果我不戴上证件,大概连那些记者都不会知道我是谁,”森林狼队主教练弗利普·桑德斯嘴角往上撇,笑眯眯的,他说的是头回当上西部全明星阵容主教练的感受。

  桑德斯个子不高,说话不冲,所以很容易就埋没在一堆个性鲜明的主教练之中,可是屈指一算,他已经带着森林狼走过九个年头,能在一个球队坚持这么久,现任主帅中只有
爵士队的杰里·斯隆胜他一筹。他和加内特同在1995年来到森林狼,感情很深,加内特对他尽是褒扬之词。“弗利普一直很稳定,”加内特说,“从第一天起,他就让队员充满信心,对他们表示感谢,他从来不贬低球员。他现在依旧活跃,炽热,他不会让你难堪,因为他知道怎么激发你的潜力……”

  1995年,森林狼的总裁麦克海尔作主签下了桑德斯,他俩曾是明尼苏达大学校队的队友,麦克海尔对这位老同学也充满信心,他说:“弗利普可以在一个地方待很久,因为他的个性很简单,他会很有耐心地等待队员发挥,不会急于求成。不用大波折,他就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这个赛季,虽然森林狼的阵容里有八名新队员,可没费太大周折,桑德斯就让他们以31胜13负的战绩成了西部领头羊,他也算是小媳妇熬成了婆,第一次当上了西部全明星队的主教练。“作为教练,你有四个机会站在舞台中央,季后赛,总决赛,奥运会,其他世界大赛,自然全明星赛也是一项很高的荣誉,”桑德斯说。

  但过去的七个赛季可不好受,森林狼连续七次在季后赛首轮出局,桑德斯压力也很大,好在管理层给了他信心。老板格伦·泰勒说:“我很高兴弗利普终于得到了大家认可。如果人们观察得够仔细,就知道他是个极为出色的教练,能把球队最好的一切呈现给大伙。”

  桑德斯的声音有点沙哑,从不吝啬言语,在记者面前喜欢滔滔不绝,很讨人喜欢,但他并不刻意抬高自己。“我不想让自己调子太高,我是那种人,如果我走到一个房间,有人会说‘我以为你个子更高一点’,但我不是汤姆贾诺维奇或者菲尔·杰克逊,”桑德斯笑着说。

  加内特不仅仅把他当作恩师,更将他当作知心伙伴,甘心做他的“死士”。“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了,”加内特说,“我们走过了一条坎坷的路,从球队的角度而言,必须坚信教练的体系,每天晚上都坚持执行,你得为你的教练付出一切。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为他死拼到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