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SF3和白巧克力毛病一样 火箭惜败就赖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9:02 新浪体育

  火箭5分惜败国王,尤其是在开局12比1领先、第三节打完还领先5分的大好形势下功亏一篑,让人着实替休斯顿惋惜,替全场12投11中的国王旧将吉姆-杰克逊惋惜!

  第四节的比分是28比18,火箭输了整整10分,虎头蛇尾已经是火箭队的本赛季的老毛病,但是放在今天让人格外痛心!因为他们的对手国王非常强大,火箭今天在前三节有出色的发挥,但是却让一场能够拿下的胜利从指尖溜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如果要找失败的原因,失误首当其冲:火箭全队22次把球玩丢了或者被对方抢断,其中姚明5次,三个后卫弗朗西斯、莫布利和老马克·杰克逊各有4次!国王靠快攻直接得分18分,火箭队只有4分;如果在各种原因中再找一个主要原因,那么弗朗西斯就成为放大镜下的焦点。

  弗朗西斯这一战送出罕见的13次助攻,尤其给姚明和卡托的篮下直接扣篮的传球最为精彩!但是在第四节比赛当国王将比分追平之际,喜欢单打的弗朗西斯又故态复萌,在球队最需要他组织进攻和传球时刻,屡屡犯下“一打五”的低级错误。

  与他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王的后卫麦克-毕比,当国王的头号得分手斯托贾科维奇被杰克逊封死(15投5中)后,毕比果敢出手,接连投中关键球。前两个赛季毕比就有“妖怪”之称,当年和湖人苦斗7场,季后赛平均得分曾经高达20.3分!

  毕比是三年前从孟菲斯灰熊换到国王的,国王队送出去的后卫是“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如果单从控制球技术和传球花样上比较,毕比和威廉姆斯不止差了两个层次,“白巧克力”随便拿出一个动作便可以上“街舞集锦”,很多人当时对这桩交易感到十分惊讶,认为国王队是病急乱投医。但是在随后的两个赛季,毕比向人们展示了国王看重他的唯一优点:对比赛的准确感觉:知道球队需要做什么,知道自己该为球队做什么。而弗朗西斯从体能到技术都全面超过毕比,甚至超过“白巧克力”,但是和毕比相比,弗朗西斯的缺点和当年“白巧克力”的缺点完全一样:在关键的时刻不知道该为球队做什么,还真的不是不想做。这成为火箭队继续前进的“烂泥路”。

  (徐济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