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多次“蒸发” 国王“猫抓老鼠”高出火箭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错过了击败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国王队的最佳机会。

  火箭比赛一开始手热得发烫,打出了一波12-1的小高潮;国王的头号得分手斯托贾科维奇全场比赛16投仅仅5中发挥平平;火箭的小前锋吉姆-杰克逊前10投10中接近完美;火箭队控制住了篮板球,篮板球51-32绝对压倒了国王,而且进攻篮板15-7也占据优势;不喜欢传球的弗朗西斯也献出了13次助攻的不寻常表现。但是火箭队领先了3节,却在第4节陷入崩
溃,前3节绝大部分时间的国王队似乎还沉浸在二连败的沮丧之中,然而火箭队失误连连,“主动”帮助国王队找回了进攻的信心和实力。

  国王队在最后关键时刻使用自己的“无障碍”进攻,而且演练了自己的“关键两分钟控制力”,后发制人将火箭队击倒。关键时刻国王队体现了一支训练有素和经验丰富的球队的冷静和控制力,而在比赛的后段落后的时候,他们突然间恢复了自己的“杀手“本色。火箭队11分的最大领先和第4节初的5分领先一下子化为乌有,在国王队强大的火力突袭下,火箭队的领先仿佛化作一道青烟。

  毕比平静地捅入16尺外的一刀跳投,博比-杰克逊面对高跳起来的卡托抛射中的。这就是国王队赖以成为全联盟最佳战绩球队的原因,甚至他们是在缺少了球队最出色球员的情况下做到了这一点,如果韦伯回来国王将会有多么强大?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说:“我们有一些相当不错的地方,他们却称得上伟大。其间的差别是发挥的稳定性。”一言以蔽之,国王队比火箭高出一个档次。

  国王在太多的方面都超出火箭:在全联盟最出色的防守面前,国王全场比赛仍然可以保持46.8%的命中率,即使他们开局手感接近冰点,仍然可以及时恢复进攻的感觉。国王队在场上相当冷静,深谙一张一弛之道,游刃有余。他们全场比赛都落后,但到关键时刻就可以施出致命武器。更重要的是,国王拥有无与伦比的智慧,知道怎么样传球,往哪里传球。

  在这场99-94的胜利中,国王看上去就像一只家猫在“戏弄”一只老鼠,等到玩腻了就一口将其吞下作为晚餐。国王队只是在“玩弄”火箭队,让他们相信还有机会取胜,然后将胜利的奖赏夺走。

  火箭队整晚上都在借助吉姆-杰克逊的神奇手感来竞争,他12投11中献上28分,还有9个篮板。而泰勒在进攻上又一次表现突出,浮出水面,他全场18分14个篮板。但是弗朗西斯17投仅仅3中,而姚明在好几次相当长的时间内仿佛“蒸发”了,对于一位2米26的中锋而言,这似乎太难了。

  国王队只是按照自己节拍器的节奏完成任务。而他们正是火箭队所希望成为的目标,火箭队也相信他们可以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国王队通常并不是崇尚单挑竞争,或者选择最困难的投篮。国王队更多地是用脑子、心灵和双手来打球。他们就像一支5个人的轰炸班围着一袋炸弹一样,没有人持球时间太久。

  也许应该当选全联盟前半程最有价值球员的斯托贾科维奇将球快传给毕比,三分远投让国王84-83领先,接着他又在右边角传给圈顶的布拉德-米勒中投,随后又回传给毕比跳投,将优势扩大到3分。火箭队就截然不同了,莫布利陷入恐慌之中,在比赛还剩2分钟、火箭仅仅落后6分之际一切不顾远投三分。

  看着主教练阿德尔曼指挥下的国王队,更像欣赏一曲交响乐而不仅仅是一场篮球比赛。惟一缺少的就是音乐乐谱。这也是总冠军的真正竞争者和一支客场击败步行者和魔术后就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成就非凡的球队之间的最根本的区别,也是真正的国王与王子的最大差异。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