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只打十几分钟便能砍两双 兰多夫成为波特兰新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34 体坛周报

  谁是兰多夫?一年前你一定不知道这个名字,但现在一定会知道——他是联盟十大得分手之一,在十大篮板球高手中,也有他的名字,他还极有可能进入今年的全明星阵容。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突出兰多夫的价值,那么加内特、邓肯、大奥尼尔和小奥尼尔的名字怎么样?兰多夫和他们四人并列在一起,是联盟中得分与篮板的平均数据分别过20和10的五位高手,兰多夫排第三位,平均21.6分11.2个篮板。

  “这不过是我一贯的打球方式,”兰多夫轻描淡写地说,“我玩命打球,我想赢。”

  兰多夫拥有超人的球感,尤其在投篮时,前辈沃顿在2001年看他代表密歇根州立大学对亚里桑那打NCAA四强赛时,对兰多夫的球感就十分欣赏,他说:“兰多夫跑跳能力一般,所以那种球感尤其可贵。他没有大块头的身体,跳得也不够高,这些可是今天NBA中吃饭的家伙。可他会打球,有技术……他简直是吹来的一缕新鲜空气。”

  沃顿有点肉麻的评价与兰多夫最初两个赛季的数字极不相称,那时候他只是开拓者队板凳上不起眼的替补,第一年2.8分和1.7个篮板,第二年8.4分和4.5个篮板,如果不是华莱士经常受伤和被停赛,他还没这点数字。直到上赛季末,兰多夫才脱颖而出,灰熊队老帅布朗说,兰多夫“已经变成了一头怪兽”。

  勇士队的23号里查德森是兰多夫大学时的队友,他说:“兰多夫有时候一场比赛只打十二三分钟,却能拿下‘两双’,你都不知道他怎么打出这成绩的。可我知道,一旦给他机会,他一定会抓住。”

  他第一次真正的机会是上赛季季后赛,开拓者打小牛连败三场,但兰多夫成了主角,以平均13.9分和8.7个篮板球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开拓者连追三场扳成3比3。虽然开拓者没有避免被淘汰的命运,可兰多夫“三战成名”,这个赛季成了内线绝对主力。主教练奇克斯说:“我们没有设计好让他当最后的‘老大’,可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所以每次只要有机会把球给他,我们一定会,如果手里有这样一个人,一定得把球交到他手里。”

  在所有数据提高的球员中,兰多夫最突出,平均得分比上赛季多了13.2分,他是提高幅度惟一超过10分的球员,几乎可以肯定是今年“进步最快球员”,甚至有可能进入年度三套“最佳阵容”当中的一个。

  不过,兰多夫想永久替代华莱士的“老大”位置,还需要在场外多多自律。去年12月2日,他因为酒后驾车被捕,警察说还在他的卡迪拉克SUV车里面闻到了大麻味道。这已经是开拓者队在一年多时间里第四起与大麻有关的案件。兰多夫说:“我真的什么也不能讲,但车到山前必有路。”

  除了这点问题之外,兰多夫已具备了当开拓者队“老大”的一切条件,他在球迷中有人缘,训练特别刻苦,深得教练喜爱,他的大学教练伊佐说,兰多夫“就像一只大个的泰迪熊”。但兰多夫有时候脾气太直,上赛季号称“科比终结者”的帕特森欺负新来的伍兹,恰好那是兰多夫最要好的哥们,他立刻拔拳相助,被停赛两场。总经理纳什说:“他还年轻,不仅要学会如何打好球,场外也得注意,不过,现在还没有定罪,如果他真有罪,那可太让人失望了。”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