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坐上头把交椅 “三头怪”也可做做总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17 体坛周报

  “我们终于让弗利普进了全明星赛,这是他和他的教练组最了不起的成就。”加内特嘴里的“弗利普”就是森林狼队的主教练桑德斯,1月26日在丹佛以97比95险胜掘金队后,森林狼队以31胜12负超越西岸的国王,跃升为西部第一强队。这场胜利来得真是时候,NBA规定以这天为界,战绩最好的东西部两支球队将派出他们的主教练指挥全明星赛。

  指挥全明星赛是一种荣誉,但对桑德斯和他的森林狼队而言,其意义远不止于此。
身背连续七年季后赛首轮出局的恶名,森林狼队在赛季半程第一次攀上西部顶峰,这次让桑德斯出现在全明星赛上,更是向全联盟发出了挑战的宣言。因此,桑德斯想到更多的是后半个赛季,“如果你一直在赢球,别人就会群起而攻之,每场比赛都会如此,”桑德斯定的调子是“居安思危”,“所以我们应该从思想上作出改变,稍稍把自己从一个捕猎者的角色变成被猎者。更多地要从意识上作出改变,一旦你不全力以赴,不妙的事就会接踵而至。”

  然而这是一只被称为“三头怪”的猎物,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出色的投手,效率最高的三人组合,他们无所谓在主场或客场作战——NBA只有五支球队的客场战绩胜多于负,森林狼以16胜7负排名第一,而上赛季他们的客场胜率不到44%——这无疑让森林狼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他们的目标是季后赛尽头。

  “三头怪”是加内特、卡塞尔和“狂人”斯普雷维尔。在打败掘金队拿到31分和13个篮板后,加内特已将自己的平均数据提高至24.5分和14个篮板,由于奥尼尔、科比、艾弗森、麦格雷迪、邓肯等众明星被各种困难缠身,加内特无疑是这个赛季前半程的MVP。老板泰勒对自己在去年夏天提前与加内特高价续约得意洋洋,他说:“当然这个合同价格很高(明年1600万,年递增200万,至2008-09赛季为2400万),可等到明年想签恐怕很不容易,他去年已经很好,今年表现更好。”

  加内特今年的工资将近2800万,这极有可能是联盟最后一份天价工资。相比之下,加内特身边的“外星人”卡塞尔还剩三年合同,平均年薪只有570万,但他以自己的优异表现极有可能第一次进入全明星阵容,那些投票的教练至少会看桑德斯的面子。虽然职业生涯中被换过五次,少年成名的卡塞尔却在他34岁这一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高峰,平均每场得分接近21分。然而卡塞尔最厉害之处是他总在最后一节成为森林狼的杀手,在第四节,卡塞尔的平均命中率达到52%,圈内专家认为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组织后卫,贡献已经超过基德。他说:“我在赛季刚刚开始,我们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就已经告诉过你们,当时我说,我们成绩不好只有一个原因——我还不了解球队的打法,‘狂人’也不了解打法,一旦我们熟悉了打法,天空无界。”

  磨合完成后的森林狼队虽然还在受伤病的影响,比如投手瑟比亚克仍未复出,但这不影响他们成为全联盟跳投最佳的队伍。如果去掉突破上篮、扣篮,那么森林狼队的跳投命中率在NBA列第一。本赛季他们跳投命中的次数已经突破1000次——后仰、急停、转身、三分球,各种技术让对手难以防范。森林狼的跳投命中率是69.3%,以下依次是尼克斯、猛龙以及凯尔特人,联盟的平均命中率则是56.7%。而在跳投命中数列前三位的球员中,就有卡塞尔和加内特,麦格雷迪列第二。

  作为老板,泰勒不忍心拆散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尽管这个赛季他知道要亏损至少1500万美元。下赛季加内特的工资减为1600万之后,森林狼将走出奢侈税的阴影。“我对这些人挑起这样重的担子感到惊讶,”他说,“所以我盼望着那些受伤的队员尽快回来。”

  一旦队伍整齐,为什么不能做一下总冠军梦?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