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冤家亦解不宜结 嘉伯陈照升笑泯恩仇让记者“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山东金斯顿和北京奥神的比赛,同样是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第5分钟,同样是那两个人,同样又是两人相撞、人仰马翻。奥神和山东金斯顿第一循环交手,外援嘉伯和山东男篮陈照升挥戈相向、差点拿老拳老腿上演全武行,这出插曲搞得双方很不愉快,也使两人落得两败俱伤——罚款外加停赛两场。奥神此番做客,这个“梁子”引人注目,所以当出现上述类似一幕的场景时,嘉伯和陈照升立即被无数台摄象机和相机的镜头瞄准。

  这回坐在地上的还是陈照升,原本他主要是盯防黄海贝的,但是看到嘉伯带球就要突过来时,他不假思索地提前移动、站在了对方的前进路线上。结果他一骨碌便被嘉伯撞翻在地,收不住脚的嘉伯也顺势歪倒,不偏不倚,刚好一屁股坐在还躺在地上的陈照升的肚子上。陈照升双手撑地正准备起身,而嘉伯或许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扭头往回看,一对冤家恰恰打了个照面。裁判的哨声响起,判嘉伯带球撞人犯规,嘉伯似乎有点难以理解,但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他显然冷静多了,慢慢地从陈照升的身上挪开,但嘉伯忍不住再次回头打量对方。两个人的脸上几乎毫无表情,但这个回合,胜利者显然属于陈照升。

  直到第三节进行到将近一半,陈照升才被派上场,但由于被巩晓彬安排主盯黄海贝,他极少和嘉伯直接对话和接触。两人互相之间似乎有所避让,不过第一回合,嘉伯晃过防守、有意在做出协防动作的陈照升面前扣篮之后,一向老实的“大梦”心里也活动开了。上面第二回合的胜利,进一步刺激了陈照升,接下来他接连强行突破,更“别有用心”地选择在嘉伯的眼皮底下。而可能是由于犯规较多,也可能有点矫枉过正,嘉伯表现出了一些顾忌,竟“客气”地看着陈照升在自己的地盘上轻松得手。接连输掉两个回合,感觉当然不爽,嘉伯把压抑的火气发泄在山东这边的篮圈上面,不能跟陈照升以牙还牙,连续两记大力灌篮好歹算是出了口气,全场最高收入的30分多少也算是点安慰。

  冤家亦解不宜结,比赛结束之后,嘉伯和陈照升再次打了个照面。嘉伯率先冲对方露出了微笑,陈照升也颇为识趣,同样报以微笑;接着两个人几乎同时伸出了手,这两只手旋即握在一处。嘉伯同时还颇为夸张地装作使出很大力,用自己的肩膀其实轻轻地撞撞陈照升的肩头。“Good Player!”嘉伯说他很欣赏陈照升身上的那种拼劲,而陈照升也笑着向他伸出大拇指,一笑而过,两人泯去恩仇。

  (特约记者刘健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