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遭死缠烂打苦于难得球 火箭又犯不传球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火箭队客场81-95不敌热火队结束此前三连胜。姚明9投5中拿下12分6个篮板,王治郅以第六人(第一个上场的替补球员)身份上场4投2中拿下5分。

  格兰特靠“绕前”防住姚明

  为了能帮助斯坦-范甘迪击败杰夫-范甘迪,热火队球员做了一切他们所能做的。尽管膝盖有伤,布莱恩-格兰特从开始就不知疲倦的挡在姚明前面。琼斯拼命寻找空位出手的机会,不行就突向篮下发起攻击。奥多姆打得漂亮而有效,阿尔斯顿表现可靠,C-巴特勒屡有精彩之作。

  “斯坦-范甘迪真的很想获胜,”此役拿下20分15个篮板的奥多姆说,“我们也都很想为他拿下这场比赛。”

  但没有人比布赖恩-格兰特更拼命。这位中锋带着膝伤打了37分钟,让更高更重的姚明只得了12分6个篮板。姚明的出手机会也从对魔术队的23次急剧下降至今天的9次。

  “这是一个挑战,”格兰特说,“我知道他在昨天打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表现。我希望他在打完对魔术队的比赛后应该会有点累。我的办法就是冲击他的身体,努力累坏他,争取控制他,不让他拿球,尽力去阻挠他。”

  此役,格兰特时常让姚明难以接到球,火箭队只能靠外围球员来发起进攻。但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吉姆-杰克逊此役总共34投7中仅得28分。格兰特对姚明的成功防守使得其他热火队队员能集中精力去防守火箭队的其他得分手。

  “格兰特是个斗士,我为我们能拥有他这样的队友和与他做队友感到骄傲,”奥多姆说,“你当然希望能拥有像这样的球员,如果不是格兰特成功利用绕前防守防住姚明,对于姚明来说比赛将变得非常轻松和容易。”

  火箭症结在不愿(或不能)将球交给姚明

  实际上,火箭队此役上半场的表现还算不错,但他们在下半场以33-50输给对手17分之多,导致最终输球。

  刚刚在此前对魔术队比赛中获得队友足够支持的姚明只过了一天就遭到了队友的冷落。正如专家所言,姚明不能得分并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队友愿不愿或者是能不能将球传到他手中的问题。在对魔术队的比赛中姚明23投15中砍下37分,23次出手机会创职业生涯新高,但今天却仅获得了9次机会,最终9投5中拿下12分,虽然命中率仍在50%以上,但就是苦于得不到出手机会。

  与此同时,火箭队的另外三名先发主力却很难达到这样的高命中率,弗朗西斯此役9投2中,莫布里13投4中,吉姆-杰克逊12投1中。为什么就不能将球交给姚明呢?不可否认,对手此役对姚明的绕前防守很成功是原因之一,但更主要的恐怕还是,队友的球没有传给姚明,没有让他来发起进攻。

  实际上,热火队自从本赛季初遭遇7连败以后就逐渐有了起色。他们在此前最近两场比赛中客场击败了网队和尼克斯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热火队组织后卫阿尔斯顿分别让基德只得了9分(19投4中),让马布里只得了4分(11投2中),今天又让弗朗西斯只得了9分。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