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猴年心愿:给我张机票飞回家 望火箭能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7:26 北京青年报

  他在2003年成为NBA历史上最受瞩目的新秀之一,据此一跃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之一;他在2003年倡导了为抗击非典的捐款,他的形象出现在城市里巨大的广告牌上,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形象大使;他在2003年率领中国男篮在哈尔滨夺走亚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成为亚洲篮球历史上统治力最强的球员。

  姚明在去年实在得到了太多,以至于迈进新的一年的门槛,他其实不敢奢求什么。

  “这两年上升得太快了,得到的东西也太多了,”姚明说,“虽然说是靠自己的努力,但也有很多运气在里面。我一般是不许愿的,许愿就像给自己定了一道门槛,得不到就会很难受。可能你会举出很多我想实现的东西,但一旦说出来就会变成一个负担,我不喜欢。”

  姚明想实现什么?4月的NBA常规赛结束时,他希望火箭队能够进入季后赛,如果实现,这将是4个赛季以来的头一回;8月的雅典奥运会时,他希望中国男篮能够进入前八,如果实现,这将是8年以来的头一回。他理由充足,但他不想说。

  姚明说:“如果非说不可,给我一张机票,我想回上海的家。”

  -文/本报记者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