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新招破夹击 统治力可比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9-87击败魔术队,姚明23投15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外加10个篮板和2个盖帽,帮助火箭队取得三连胜。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也许魔术队没有注意到姚明。姚明,大高个,他们再一次在奥兰多过了一个亚裔美国人之夜的原因。仍然不太确信?他是折磨可怜的德克勒克的人,他是火箭队整晚一直围绕
的两个进攻点之一,也是主动出手投篮的人。

  再提供一条线索,当他整场比赛支撑起火箭队击败魔术时,让人联想起沙克-奥尼尔。姚明似乎知道他尝试的每次投篮都能命中,所以当魔术不再派出通常的夹击来围攻他时,姚明就使用23投15中和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来惩罚魔术队。

  火箭队前锋杰克逊说:“虽然姚明还没有达到奥尼尔那样的级别,但他已经有足够的统治力了,如果对手不进行夹击就会代价惨重。”

  火箭队持续不断地为姚明提供背靠篮单打的机会,而姚明也不断地要球或者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迫使对方夹击,姚明上半场一开始就用重扣补篮。姚明打出了个人在NBA职业生涯最具统治力的比赛,连得15分让火箭队15分领先。他带球在内线驰骋,他投中转身跳投。比赛打到第4节时,姚明太兴奋了,以至于他在21尺外接球立刻就出手跳投。姚明自己说:“我不能等别人来攻击我,我要主动攻击别人。”

  实际上魔术队主教练戴维斯确实在赛前要求队员们夹击姚明,但魔术的夹击水平太低了,火箭队根本无需放在眼里。

  德克勒克、帕楚利亚都完全被姚明压倒了,而即使魔术准备对姚明夹击,他们的时机也把握得不好,姚明似乎找到了破夹击的新招。在有限的几次时间里,姚明看到对方夹击的球员扑上来,他转身后退,然后在底线跳投。姚明第3节一人拿下21分,他让麦克格雷迪31分的晚上看上去无足轻重。

  实际上,魔术队不但没有成功夹击住姚明,他们还没有对泰勒实施夹击,所以当姚明第4节休息时,泰勒投中个人全场所得20分中的12分,灼伤了魔术。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