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兰多媒体:姚明有如“怪兽” 魔术撞上巨人之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9-87击败魔术队,姚明23投15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外加10个篮板和2个盖帽,帮助火箭队取得三连胜。赛后,魔术所在城市奥兰多的媒体《奥兰多哨兵报》媒体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这就像用木头梯子费劲爬山一样,也像用塑料刀子去杀龙一样。奥兰多魔术根本毫无机会。

  “小巨人”姚明周六晚驾驶“顺风车”,一路带着火箭队狂奔,99-87击溃了魔术,而且让魔术队队员面带沮丧,没有任何希望。真的像撞上了一堵墙。

  身高7尺6、体重310磅、仅仅第二个NBA赛季的姚明在篮下的任何位置随心所欲,展现出了自从奥尼尔上次来访后再未看到过的威力。

  他在进攻一段想得分就能得分,接着在防守另一端又让魔术队的进攻嘎然而止。麦克格雷迪感叹说:“他就像一头怪兽。”姚明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10个篮板,另有2次盖帽,无数次胁迫投手仓皇出手。

  麦克格雷迪拿下31分,三分球9投5中,但他从来都没有突破到篮下。姚明看上去就像守护内线的巡游船。

  魔术队三分球15投9中,但他们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2%。火箭队使用姚明作为他们的“船锚”,成为了全联盟防守最稳固的球队,这场比赛显露无疑。

  姚明在进攻上效率十分高,部分原因是魔术队在对他进行夹击时行动迟缓,在绝大多数时间姚明控球时,魔术并没有对他进行夹击。这样的话,姚明就可以轻松地突破防线,当姚明拿球时,看上去就像成年人与一群小孩在打球。

  德克勒克、帕楚利亚和霍华德妄想独自将姚明推出他的最佳位置,但这就像推动一辆大卡车。

  姚明完全控制了比赛,以至于全明星后卫弗朗西斯的一场糟糕比赛已经无关大局。弗朗西斯前5投都不中,直到第3节后半段才得分,最终只有7分入帐。

  当姚明不得分时,通常是替补泰勒开始发威,泰勒全场拿下20分8个篮板。火箭队全队投篮命中率为49.4%,而且篮板上43对35占据优势。在第2节开始不久后,他们再未落后。魔术第3节绝大部分时间一直保持不大的差距,姚明该节拿下21分,但魔术第4节开始不久落后逐渐很多,再也没有对火箭队产生太大的威胁。

  卢拿下12分,但他和麦克格雷迪是魔术阵中得分上10分的惟一首发。霍华德拿下9分,但全场14投仅仅4中,显然受到了姚明在场上的影响。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