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内线尖兵冲破奥兰多 姚明须提防高峰后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2:32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内线得分42分对22分,火箭队占据压倒性优势,这就是北京时间1月26日火箭队客场99-87力克魔术的比赛中,双方内线实力巨大对比的真实写照。因为内线的压倒性优势,火箭队领先最多时达到17分,虽然麦克格雷迪三分球9投5中全场拿下31分,但魔术孱弱的篮下实力被姚明领衔的火箭强大的内线尖兵冲得七零八落,惨不忍睹。

  内线巨大落差决定比赛走向

  火箭队的三名内线重臣,姚明23投15中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37分,这一得分也是全场最高分;泰勒13投8中献出全队第二高的得分20分;卡托5
投3中拿下8分。这三名内线主将一共拿下65分,占据全队得分的三分之二,而且三人上半场合手19投14中,拿下火箭队全队43分中的30分。另外,在篮板球方面,姚明拿下10个篮板,泰勒和卡托分别献出8个和7个篮板球,三人联手拿下火箭队全队43个篮板球中的25个,其中前场篮板三人占据了全部9个中的6个。这三人包办了火箭队全部5次盖帽,在攻防两端都成为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关键因素。

  姚明第3节接管比赛,连续拿下16分第3节一节最终攻下21分,让火箭队面对对方疯狂反扑仍稳如泰山,而泰勒第4节也成为最后一棒的领跑者,他连得10分,让火箭队最终逐渐拉开差距。

  相比之下魔术队的内线就“疲软”得多,主力中锋德克勒克只有2分进攻表现,两名前锋霍华德和博甘斯各自只献上9分和3分。魔术仍然只是麦克格雷迪一人独领风骚,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但频频内线失守让麦克格雷迪难以独臂擎天。尽管魔术队主场对阵火箭队的战绩12胜4负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但近年来随着姚明的加入、内线实力大增的火箭队已经取得对魔术的5连胜。

  与麦蒂一人领衔的魔术队不同,火箭队目前是全联盟阵容配置最为合理和科学的一支球队。内线有姚明、卡托和泰勒这样的高大球员可以控制篮板,封盖对手投篮,改变对方投手的出手角度,外有莫布里、皮亚考斯基、吉姆-杰克逊这样的外围投手,招牌球星弗朗西斯外可远射三分,内可自如突破,新加入的马克-杰克逊又提供了额外的传球技术和意识。火箭队的人员配置似乎已臻完美,现在他们更多的是需要在与西部强队的强强对抗中得到进一步的考验,而不是连续击败东部球队后就沾沾自喜。

  姚明又一个高峰后将下滑?

  12月6日,姚明在主场86-80击败活塞的比赛中,40分钟内送出“双二十”(22分20个篮板)的表现,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高峰,但自那以后姚明陷入了一个不稳定期,得分时高时低,发挥时好时坏,而且多次陷入犯规麻烦之中,上场时间受到大大的压缩。在上一个表现高峰后一个月姚明跌入了最低谷,1月6日客场惨败于活塞的比赛中,仅仅上场22分钟,5投2中,创下赛季单场最低得分4分,4天后在主场负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也只有6分的表现,姚明本赛季第一个低迷期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得分不稳定,篮板控制不佳,以至于让主教练范甘迪也对姚明产生了信任危机。

  但是从1月13日客场挑战奇才开始,姚明开始走出低谷,状态逐渐回升。姚明在最近7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得分都超过20分。在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大胜尼克斯的比赛中拿下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29分后,又在今天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的纪录,拿下37分。姚明终于宣告自己走出了12月底、1月初的低迷期。

  常规赛季持续时间长,因此一名球员很可能会出现多次高低潮的反复,现在对于姚明而言,最重要的问题是保持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致胜的一贯力量而非“昙花一现”。姚明必须提防自己在又一个高峰出现的时候就很快陷入低潮,毕竟他最近的几个对手绝大多数来自东部,内线实力相对较弱,这样他也可以打出高技术统计,但接下来他将面临西部众多强手的严防死守和内线的硬碰硬。可预见的是,姚明如果再次陷入低谷并不会令人意外,对于二年级的他而言,正是高低起伏的磨砺才可以让他更加坚强。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