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主动出击折磨魔术中锋:破纪录并非我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2:0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9-87击败魔术队,姚明23投15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外加10个篮板和2个盖帽,帮助火箭队取得三连胜。

  魔术队羸弱的内线防守根本防不住姚明。姚明最近的出色表现在今天得到延续,他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37分,打破了此前最高得分30分的记录。

  “我们的目标是打出高效的篮球而不是打破记录,”姚明说,“当然,如果我能得
更多分,我还是会努力去做到这一点。”

  这也是火箭队近7场比赛中的第6场胜利,有意思的是,火箭队获胜的比赛中姚明均拿到两双。在近7场比赛中,姚明均场得22.9分和11.3个篮板。

  “很显然,除了湖人队,联盟中没有多少球队有这样的武器,”火箭队替补组织后卫马克-杰克逊说,“这个家伙是如此高大,技术也很熟练,真是难以置信。他是一名手上技术很好和手感很好的大个子,他能使他的队友打得更好。”

  魔术队内线实力不堪一击,对阵实力平平的内线球员时都很吃不消,何况是面对身高7尺6寸310磅的姚明。魔术队主教练约翰-戴维斯要求队员,只在姚明背靠防守队员运球的时候才夹击他。

  魔术队同身高比姚明矮8英寸体重轻55磅的中锋德克勒克去单独防守姚明。

  “我告诉德克勒克,‘尽可能占住自己的位置,’”戴维斯说,“我们会在(姚明)运球的时候帮助他进行夹击防守,但实施得并不好。”

  姚明此役23次出手和15次命中均为职业生涯的新记录,德克勒克则被两次撞倒在地,随后又一次被撞开。姚明跳投时德克勒克总是将手伸到他的脸上,但毫无用处。魔术队的替补中锋的遭遇也好不到哪儿,在第三节里1分钟内就两次对姚明犯规。

  “我不想那么被动,让他们上来防我,”姚明说,“我想攻击他们。”

  姚明第三节为火箭队连得15分。姚明此节11投7中,7罚全中,拿下21分。尽管如此,火箭队进入第四节时仍只领先对手7分,因为迈克格雷迪在第三节也砍下14分。

  “是的,我那一段手感很热,连续投中了不少球,”迈克格雷迪说,“但没有用,他们凭借姚明做了同样的事,疯狂得了不少分。”

  第四节,火箭队另外一名内线球员泰勒开始发威,他一度连续10分帮助火箭队87-75领先。泰勒最终13投8中拿下20分8个篮板。

  “他是另外一个在内线击败我们的球员,”戴维斯说。

  火箭队的大个子的确需要挺身而出,因为弗朗西斯今天的表现太糟糕了。这位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仅得7分,比本赛季平均得分低了10分,全场11投仅2中。他直到第三节还剩38秒时才投中了此役个人的第一球。马克-杰克逊是火箭队此役的组织后卫,替补上场助攻10次。

  “马克-杰克逊在进攻一端打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他将我们阻止得井然有序,传出了很多非常精彩的球。”(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