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多点开花打压一人球队 姚明战魔术有望得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知道他没有必要依靠一个人的力量了,即使球队的绝对主力得分点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发挥不佳,另有其他球员冒尖出来支撑火箭队的进攻。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火箭队客场挑战魔术,火箭队将借助全队的多点开花,来与“一人球队”魔术队的得分王麦克格雷迪比试得分能力。

  火箭队客场击败目前全联盟排名第一的步行者,已经取得两连胜,最近6场比赛赢得
5场胜利。弗朗西斯拿下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火箭队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主场大胜尼克斯的比赛,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进攻表现低迷,分别只拿下10分和8分。但是姚明突然爆发,拿下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29分,而火箭队“第六人”泰勒也承担了球队的进攻重任,拿下21分,火箭队在两名球员得分达到20分的情况下,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多点进攻”已经成为火箭队成功的一大“利器”之一。随着姚明在内线的存在,吸引了对方大量的防守重心。从而为外围的投手创造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对手让更多的防守队员严密防守姚明,这样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吉姆-杰克逊等火箭队外围投手就有了更多的空档出手。

  火箭队最近战绩出色,与球队的进攻改善大有关系。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终于开始认识到姚明的存在可以让他们打得更轻松,开始更多地将球传到姚明的手中。经历了赛季初期将近40场比赛的磨合后,火箭队的老队员和“新丁”终于开始配合默契了,球员之间有了一种心灵感应。火箭队意识到转移球和空位出手的重要性,这也让球队的火力点相对分散,火箭队终于开始逐步释放自己的进攻威力。

  封锁麦蒂

  面对有“一人球队”之称的魔术队,火箭队的重中之重是封锁“得分王”麦克格雷迪的得分能力,切断魔术队给他的传球路线。

  魔术队当地时间周五98-93击败了人手不足的76人队,麦克格雷迪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第4节比赛更是包办了10分。一直以来魔术都被认为是麦蒂的球队,但这也被认为是魔术队的最大缺点,当麦蒂受伤或者哑火之时,魔术就缺少了“主心骨”。麦克格雷迪说:“当比赛在最关键的时刻,我希望球传到我的手中,我尤其喜欢这样的场面。”麦克格雷迪近期受左脚脚趾拉伤的困扰。

  火箭队证明自己可以防住对方的头号射手,他们已经遏制住了加内特休斯顿等球星的发挥,如果可以限制住麦克格雷迪的发挥,火箭的成功基本有望。

  姚明在同步行者的比赛中拿下17分12个篮板,但他在防守小奥尼尔的时候遇到麻烦,在终场前1分钟6犯出场,姚明感叹小奥尼尔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弱点。麦蒂同样是一位接近完美的得分手,姚明将面对同样的挑战。不过,火箭队前几次对阵魔术,都体现了巨大的内线优势,姚明可能将再次迎来高技术统计数据。

  新浪体育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将图文直播火箭VS魔术。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