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及时回勇 火箭关键时刻封杀小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火箭队客场78-74力挫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的步行者队,取得两连胜。姚明上场36分钟12投6中拿下17分12个篮板,一直拼到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六次犯规下场。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忘记一下前47分半钟吧,在最后30秒钟,小奥尼尔得分被韦瑟斯庞压倒。在这些发生之前,火箭队终于确保小奥尼尔所做的一切最终功亏一篑。

  所以范甘迪让球员们对小奥尼尔施加了最紧密的夹击防守,终于止住了他的疯狂发挥。火箭队在1万8345名观众面前击败了目前全联盟最热门的球队步行者。

  步行者此前13战12胜,仅仅在客场加时赛负于了马刺。火箭队凭借这场胜利,在周末背靠背客场挑战魔术和热队之前12战9胜。

  尽管最近3周来表现出色,但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中做到了他们一个多月以来没有做到的事情:他们在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中最终获胜。

  火箭队最后阶段远远称不上完美,但是他们最后2分钟4次罚球全中,在奥尼尔投失之前他们让步行者仍差一分。这是一场两支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队伍之间的对决,火箭队在关键时刻遏制住了对方的冲击,产生了实质性的效果。

  这一关键性的投篮之前,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判断出步行者会让小奥尼尔来实施这一可能奠定胜利的投篮,因为此前他已经拿下31分支撑着步行者,而且47分半的比赛打完之后没有其他的步行者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小奥尼尔让姚明和泰勒六犯出场,而且基本上让人难以阻挡。

  火箭队力图保住1分的微弱领先优势,范甘迪让弗朗西斯和卡托一起夹击小奥尼尔,在进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的时候,弗朗西斯和卡托防得更严,不单单封锁住小奥尼尔,而且不让他有可以传球给空位上队友的机会。

  小奥尼尔终于还是出手投三分球了,他这一记终场前7.9秒的三分球偏得很多,弗朗西斯飞身拿下后场篮板,传球给莫布里,步行者没有其他办法,只有将莫布里送上罚球线,后者在终场前2.7秒两罚两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步行者接下来试图让雷吉-米勒投中可能带来加时赛的三分球,但廷斯利的远距离传球在终场前1秒被断,自从加盟以来打了意义重大的17分钟的韦瑟斯庞被对方犯规,拿下了他在火箭队的第1分。

  双方在上半场16次平局和交换领先后,火箭队下半场一致领先,但领先不多,最多时只有6分。火箭队最佳的扩大领先机会来自该节中段,姚明大力盖掉阿泰斯特的投篮,但力气太大,打到了安东尼-约翰逊的手中,后者在边角远投三分中的,步行者的差距被缩小到2分。但姚明及时回升,漂亮地带球突破得分,然后再次两罚全进,火箭队领先扩大到6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