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穆大山叹姚明太难防 姚明遗憾失去最后的战利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1:35 新浪体育
穆大山防不住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迎来本命年的姚明在休斯顿的赛场上取得开门红,15投12中砍下2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另外还抢下10个篮板,率领火箭队86-71大胜尼克斯队。赛后,比赛双方教练和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替补弗朗西斯上场打了15分钟的组织后卫马克-杰克逊的表现,范甘迪认为:“他在上半场的一次突破中给姚明的一次妙传使姚明获得了罚球机会,球传得很漂亮。他有很好的场上视野。他的侧向移动虽然很慢,但他仍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之一,你完全算得上是名人堂球员。


  关于姚明此役为什么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投篮机会,范甘迪说:“我想这跟他的队友有关,他们不断将球传给他,理由很充分(因为他命中率很高)。我们应该多给他传球,多打他这个点。”

  关于自己未能在这场比赛中刷新职业生涯得分最高记录,姚明说:“至少我们今天赢球了,这才是更重要的。我们获得了很多战利品,但我没有获得最后一个。”

  关于自己本赛季“上半场”的表现,姚明说:“我想我在本赛季上半场的表现有些摇摆和不稳定,不仅是指场上表现不稳定,而且还包括自己考虑比赛的方式。总体上呈起起落落之势。”

  关于火箭队此役第二节反转的关键,姚明说:“我们第一节的表现太糟糕了,我们必须重新扭转局面,像正常时那样去比赛。”

  关于自己第三节被马布里故意撞伤一事,姚明说:“我被撞到了胃部,感觉很恶心,有点想呕吐。”

  对于姚明此役的出色表现,弗朗西斯说:“比赛表明,他能为很多球员打开局面。如果我们继续给他喂球,他们继续同他一对一,那么他就能统治比赛。媒体不再天天跟在他身后,我想这对他很有帮助。他的确打得更放松了。如果我们继续让他保持这种侵略性,那么在投篮方面,我想他就能继续打出更好的表现。”

  关于此役火箭队获胜的关键,弗朗西斯说:“即使我和莫布里都没有得多少分,我感觉,由于姚明统治了内线,我们仍把对手摆布得服服帖帖。我认为,他和泰勒都在能在内线拿球对我们很有利。”

  尼克斯队此役未能防住姚明堪称该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对此,该队新任主教练威尔肯斯说:“姚明很难防。他非常出色,我们应该把夹击他的工作完成做得更好。”

  对姚明“下黑手”的尼克斯队主将马布里赛后没有道歉,但他对姚明此役的表现还是赞不绝口:“姚明很出色。他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篮板、盖帽和内外线得分都做得很好。他打出了一场全面的比赛。”

  范霍恩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则是:“我感觉我们后三节表现太糟了,根本没有打出斗志。我们在防守姚明和泰勒方面全队根本没有协防,让他们打成了很多高位的挡拆配合。我们打得很出色,但他们的内线表现更突出。”

  此役惨遭姚明“虐待”的四届年度最佳防守队员穆托姆博赛后也对姚明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你决不希望他进入三秒区内。他们利用挡拆,解放了姚明。他的投篮范围有了很大的改进,这使防守他变得更加困难。”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