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极具控制力 度过难关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姚明在休斯顿的赛场上取得开门红,15投12中砍下2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另外还抢下10个篮板,率领火箭队86-71大胜尼克斯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姚明的前胸被马布里的前臂狠狠撞了一下,他挣扎了一下想站稳脚跟,但终于还是没有成功,跌倒在地。马布里这一撞将姚明撞翻在地,也将他送上了板凳席。

  火箭队的进攻随着姚明起起落落,一场胜利看上去已经不可逆转。当姚明重新回来之时,最后一次接管比赛,他跨越穆托姆博,在多利亚克头上投篮,精彩表现让场边的比尔-沃顿为之大声疾呼赞叹。

  在姚明度过难关后,他比本赛季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可阻挡。火箭队还是拉大差距,在丰田中心1万4976名观众面前86-71大胜尼克斯。

  姚明很少能打出周三这种表现,他29分钟内29分是个人赛季的单场最高,比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只少1分。15投12中的命中率比他以前任何一场比赛都要精准。他还献出10个篮板。

  最重要的是,当他走出第1节的犯规麻烦后,他点燃了第2节31-9的小高潮。当他从第3节后半段被撞倒的不舒服和疼痛中走出来后,他和马克-杰克逊成为了锁定胜利的10-2的小高潮的关键人物。

  对于穆托姆博而言,姚明太快也太灵活了,对于身高6尺11的多利亚克而言,姚明在外围太敏捷熟练了。马布里似乎找到了一个他的队友找不到的最好的解决方法。弗朗西斯怒了:“这(撞人)不合法。他有意这么做的。但是姚明这么高,不应该这么样被撞倒,我这么告诉他,我让他重新站起来。”

  当姚明真的重新站起来,重新回到比赛中来的时候,杰克逊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火箭队领先最多的时候达到18分,姚明翻身晃过穆托姆博,反手投篮得分成功打三分,接着他又连续3投都命中,第3节拿下赛季最高的23分,投中10球,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火箭队看起来完全控制了局面。

  当领先优势缩小到10分时,姚明2罚全失,接着被马布里的前臂撞了一下,火箭队的进攻哑了火,火箭队接着第4节一开始6投仅仅1中,出现了4次失误。而马布里抢断了帕吉特的传球后扣篮,自从第2节以来第一次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9分。

  终场前8分15秒,姚明和第一次为火箭队上场的马克-杰克逊重新上场,火箭队再次高枕无忧了。莫布里传球给泰勒跳投拉开了火箭队的突然好转的局面,杰克逊传球给姚明20尺外跳投,吉姆-杰克逊为泰勒传球再次成功跳投。但锁定胜利的一球来自三次绝妙的传球,马克-杰克逊传给姚明,姚明给吉姆-杰克逊,后者再次传给姚明,姚明17尺外投中,火箭队在终场前3分59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火箭队的态势如此之好,在接下来的暂停中,全场14投4中的弗朗西斯请求范甘迪让马克-杰克逊继续留在场上,杰克逊出场15分钟,成为这一决定性进攻狂潮的控制者。姚明从表现不错提高到极具控制力,最终接受了队友和教练们要求他自己多找篮的意见。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