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遭重创感觉要吐 该出手就出手范帅赞其难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0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姚明在休斯顿的赛场上取得开门红,虽然在板凳上坐了19分钟,最终仍15投12中砍下2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另外还抢下10个篮板,率领火箭队86-71大胜尼克斯队。

  对于穆托姆博来说,姚明太快太敏捷了。而对于身高6尺11寸的多里亚克来说,姚明同样显得太灵巧了。马布里的队友难以找到解决方案,他却似乎可以,只是用的手段是恶意犯规。

  姚明在第三节比赛中被“恶人”马布里前臂重重撞到腹部,姚明试图站稳脚跟,但最终仍失去平衡膝盖着地被
放倒,随后被换下场休息。

  “我被撞了一下,”姚明说,“感觉像要呕吐一样。”

  “这是非法的行为,”火箭队后卫弗朗西斯则显得忿忿不平,“他是故意这么干的。”

  第三节初,姚明先是面对穆托姆博打三分成功,随后又三次出手命中,此时姚明已经投中10球,拿下23分。火箭队似乎也完全控制了比赛。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随后被缩减至12分,姚明两罚不中后被马布里撞倒在地,火箭队进攻顿时陷入瘫痪。

  但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最后一次成为控制比赛的人物,他晃过穆托姆博,在多里亚克头上准确命中,表现就像比尔-沃尔顿一样。火箭队也重新掌控局面。

  当姚明成为火箭队的进攻主导,令对手无法防范时,火箭队获胜的希望也就随之大增。

  “他统治了这场比赛,”范甘迪说,“他表现得太棒了。当他能频频跳投命中时,对手就很难防住他,因为他能在离开篮下时将球投中。穆托姆博很难防住他。”

  “我们的大个子百发百中,”火箭队替补大前锋泰勒说,“我们今天骑上了一匹骏马。他在17、18英尺外频频命中目标,他还统治了内线,抢下了不少篮板球。当他表现得像这样的时候,我们就会很难被击败。”

  姚明很少像今天这样表现得如此酣畅淋漓。他在29分钟里拿下29分,为本赛季最高,距离职业生涯最高分仅差1分。姚明15投12中,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单场投中球数最高的一次,此前最多的一次姚明曾在一场比赛中命中10球。

  休斯顿纪事报赛后评价道:“看来,姚明最终听取了队友和教练的建议——有机会就毫不犹豫的出手,而他的表现也因此从‘出色’提升到‘占尽优势统治比赛’。”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