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自称有两大失望 千胜教头叹被姚明“杀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1 新浪体育
姚明大捷仍有遗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也就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姚明在休斯顿的赛场上取得开门红,15投12中砍下2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另外还抢下10个篮板,率领火箭队86-71大胜尼克斯队。

  今天的这场比赛与1月9日火箭队客场大胜尼克斯队那场很相似。在那场比赛中火箭队111-79大胜,当时他们一上来就在第一节取得23-2的领先优势。今天的比赛火箭队早早落后,随后开始发威,并一举奠定胜局。

  尼克斯队此役开局一度取得20-8的领先,落后12分后,火箭队打出一波39-15的攻势,得以以47-35领先结束上半
场。

  “很显然,姚明是统治这场比赛的力量,”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当他的跳投能准确命中的时候,他的确很难防。他们派出两类防守球员来对付他(但都无济于事)。我认为,他面对每位防守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尼克斯队试图用穆托姆博和多里亚克来钳制姚明,但姚明继续出手不犹豫。最终15投12中砍下赛季最高分。

  “我们试图打得更富侵略性,”威尔肯斯说,“是的,我们防住了他们的后场球员,但泰勒和姚明给了我们致命一击,杀死了我们。我们能量很足,斗志不减,但打得太急,阿兰-休斯顿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看到我们表现得如此急躁和焦虑,我感到很吃惊。”

  尼克斯队第二节只得了9分,火箭队此节以31-9胜出,就此将主动权掌握到了手中,泰勒单节独得13分。

  “这是教练要求我做的,”泰勒说,“当他将我放到场上的时候,他一开始就告诉我利用自己的能量和活力打开局面。这是我努力想做的。”

  “我们应该把节奏打得更快一些,但当你和对手展开阵地战的时候,你必须很好的执行好技战术打法才行,”威尔肯斯说,“你必须很好的了解和掌握你们的进攻战术,这样你才能让队友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姚明对火箭队能获胜感到很高兴,但他对自己未能在这场比赛中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记录感到有些失望,同时也对在中国农历的新年还要打部分感到失望。

  “我不喜欢在节日进行比赛,”姚明说,“本来应该是休息日。我应该在家里看电视和打电脑游戏。”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