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又入“大胜后萎靡”怪圈 姚明偶闪光重归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15 新浪体育
姚明偶然闪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置身残酷西部的火箭希望能够连胜5场甚至6场,然而他们又一次在三连胜后划上了休止符,就在主场击败全联盟目前最热门的球队森林狼的“重大”胜利后,火箭北京时间1月21日在孟菲斯83-88输给了本赛季第2场就“大闹”丰田中心的灰熊。“大胜后跌入低迷”的“情结”仍然笼罩着火箭,而近期似乎已经有所好转的种种问题和弱点纷纷浮出水面,火箭是否完成了实质性的转变和提高,这仍然还是一个大大的句号。

  本赛季开赛以来火箭一直就与“不稳定”几近划上等号,赛季最长的连胜是四场(两次),除了三连胜,其余时间都是游离于胜负之间。圣诞节在洛杉矶击败全联盟当时最强大的球队湖人后,接下来就在丹佛吃了掘金一场败仗;在篮球“麦加圣地”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大胜尼克斯后,又在主场负于凯尔特人;刚刚完成了对拥有三巨头加内特、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的屠戮,却又在仇人灰熊面前再次吞下第4节的溃败。

  篮板球控制、减少失误和犯规、关键时刻罚球的命中率是火箭这次三连胜前的弱点,三连胜期间火箭似乎大为改善,但这场比赛这些问题似乎重新抬头,没有得到太大的解决。号称内线实力强大的火箭和对方的篮板球之比为35-50,足足少了15个篮板,而且姚明和他的内线队友被对方冲抢了20个前场篮板球,让对方获得了大量的二次进攻得分的机会,火箭的前场篮板球只有11个。

  火箭在第4节关键时候再次出现了罚球不准的情况,当落后的森林狼发起反击的时候,6分03秒吉姆-杰克逊在火箭队77-76领先的情况下两罚不中,灰熊依靠加索尔的跳投将比分反超,从此再未落后。

  火箭的犯规和失误次数都控制得相对较好,但姚明一人出现了4次失误。三连胜期间在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0分的姚明终于处在一个往下坡走的时候,他本场仅仅献出13分6个篮板,表现重新陷入平庸。灰熊对他实施了严密而有效的防守,姚明全场只有7次出手(4中)机会,甚至比替补出场的泰勒和帕吉特都少。姚明本场比赛偶然灵光突现,第4节结束前3分44秒,他接到莫布利传球后上篮得分,将差距缩小到79-83,30秒后弗朗西斯跳投不中,姚明摘下前场篮板,大力扣篮,赖特干扰投篮,姚明帮助火箭将落后缩小到2分(81-83)。加索尔投中三分球,弗朗西斯两罚两中后,火箭83-86落后,但加索尔接下来持球被判带球撞人,火箭似乎走上了逆转的康庄大道,而火箭队也选择了此前6投4中、全队命中率最高的姚明来发动进攻,但姚明的跳投不中,错失了逼近对手的大好机会。

  火箭队为这场比赛特别制定了“防死对方第一攻击点”的战术,然而相对而言,灰熊属于进攻点多而平均的球队,头号得分手加索尔在严防下13投10中,拿下24分11个篮板献出两双,而灰熊的其他得分点也纷纷开花,麦克-米勒拿下20分而火箭队的“叛将”波西面对旧主再次有辉煌表现,献出17分10个篮板。三个进攻点发威的灰熊压制住了五人得分达到双位数的火箭,火箭队在第4节关键时候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救主。

  波西可谓灰熊阵中排在加索尔之后的头号功臣。前3节仅得4分的他第4节开始显山露水,该节开始3分不到,就转身跳投,69-75,波西和加索尔一道联手帮助灰熊发起反扑。终场前8分13秒波西三分跳投,将差距缩小为74-75。终场前4分40秒波西又是一个三分球,将优势扩大到81-77。就在姚明终场前3分13秒扣篮将落后缩小为2分(81-83),又是波西挺身而出,投中一个三分球,再次将优势扩大到86-81,而当波西终场前12秒两罚两中后,比分就此定格。火箭就这样倒在了旧将连续三个三分球和第4节神勇的13分表现下。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