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灰熊猛将惊奇姚明投篮招术 专人锁定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14 新浪体育
姚明遭专人锁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孟菲斯消息,姚明在一群“凶猛的灰熊”严密防守下得13分6篮板表现一般,火箭客场83-88负于灰熊,终止了三连胜。孟菲斯电台赛后评价称灰熊这场比赛赢在篮板上,全场篮板比对手多15个,第四节火箭差点上演绝地反击,可惜未能成功。灰熊赢得这场比赛后有助于提高士气,下一场对阵湖人的时候多少可以增加一点信心。灰熊麦克-米勒赛后也谈到了姚明的表现,他对姚明的几个投篮招术也大加赞赏。

  孟菲斯当地电台赛后评价说,“灰熊的防守太成功了,尤其是个子不是很高的劳伦岑-赖特(身高2米11),面对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姚明(身高2米29),赖特把姚明顶在外线,尽管姚明还是有几个低手上篮,但是全然没有表现出他那么高的中锋应有的冲击力。中锋赖特今天的任务就是专门防守姚明,他的责任不是得分,得分可以由加索尔等人去完成。可以说,灰熊的成功防守让姚明没有得到他想要的机会,而姚明在被严防后犯规也多了起来,这正好中了灰熊圈套”。

  孟菲斯当地电台赛后采访了本场表现出色得到20分的麦克-米勒,米勒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特别卖力,对手有姚明和卡托两个大个儿,我们抢篮板就要特别努力。即使在火箭领先8分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失去信心,大家都显得很活跃,大家都在用身体语言彼此鼓励,拼命寻找机会投篮,只要多出手投篮,我们就有扭转局势的机会。”

  对于自己的表现,米勒说:“我们队有很多出色的投手,有人会问我第一节为何不多投篮,我要说每个人整场比赛都要有全局考虑,我会把劲儿留到最关键时刻,比赛一开始我们也占据了上风,这说明我们的整体很强。”

  电台记者特别提到了火箭姚明的表现,“火箭的高中锋姚明总是很难防守,尤其他进到内线后有很多种投篮方式,你们今天是如何阻止他得更多分的?”

  米勒回答说:“其实大家都知道,姚明依靠弗朗西斯和莫布利的传球,这三个家伙投篮都不错,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切断他们之间的传球,今天我们为做到这一点很拼命,不过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姚明在我们那么严密防守下还是有几次漂亮投篮,不过最终获胜的是我们。”

  休斯顿当地电台赛后分析败因的时候也含蓄地说,姚明在比赛中“凶猛”的时候还是太少,大多数时候显得很“安静”。

  (刘以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