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谁也不敢对明星下手 卡尔揭露“小教练大球员”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17 体坛周报

  在出征新奥尔良之前最后一刻,骑士队主帅塞拉斯改变了主意。他决定带上里基·戴维斯,给他一次戴罪立功的机会。

  “他将随队前往新奥尔良,”当这个决定脱口而出时,塞拉斯脸上没有沮丧,也没有笑容,但难免带着一丝尴尬,“我只是认为有必要这样做。”24小时之前,骑士队总经理帕克森刚刚宣布对戴维斯和另一位球员迈克尔斯图尔特的禁令,两人被罚停训两次、不得参加
客场与黄蜂之战。朝令夕改,这世界变化得太快了一些。

  然而,这或许是塞拉斯的惟一选择。目睹球员转会市场上的雷声大、雨点小,又耳闻新赛季开张不久即有两位主教练下课,塞拉斯即使无奈,也会宁愿将自己态度180度的转弯视作明智。在这个制造千万富翁的联盟中,谁真正握着球员的生杀大权?不是主教练,而是球队老板。

  乔治·卡尔,这位前超音速和雄鹿的主教练同样对此有切肤之痛,他多年来一直是NBA出名的“炮筒”,但直到现在改行作了电视球评,才敢抖出真相。“你知道为什么在职业体育圈中,教练不敢对球员约束太紧吗?因为管理层不希望那样。我敢说,在过去5到10年时间里,90%的教练在准备处罚手下的明星球员时,根本得不到球队管理层的支持。”

  卡尔在执教雄鹿期间,曾经对卡塞尔和“大狗”罗宾逊痛施杀手,原因是他们无故缺席球队的赛前准备会。在此之前担任超音速主教练时,他还曾对坎普和文·贝克进行处罚。相比于老尼尔森、帕特·莱利这些在各自球队大权在握者,卡尔的勇气自然令人钦佩。要知道,对于那些掏腰包养活球队的老板来说,没有人愿意整天被敏感好事的“狗仔”记者包围,更何况他们还处处指望着盛气凌人的明星球员,他们是成绩的保证,更是票房的保证。

  卡尔似乎是下定决心要捅破这层窗户纸。“管理层总是希望教练能够关起门来解决问题,他们不愿在大庭广众之下出现任何难堪的事情,”卡尔说,“如果你痛斥某位球星,他们就开始担心他会不会萌生去意。至于教练,他们根本不管。”

  卡尔揭露“小教练、大球员”现象,在NBA的29支球队中实在是屡见不鲜,不少球队最初大多都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取手段。骑士队在处罚戴维斯和斯图尔特之前,已经宣布对替补前锋纽博尔禁赛一场,原因是他在上周六骑士队输给老鹰后当面顶撞塞拉斯。而在“麻烦集中营”开拓者队中,前锋威尔斯则被球队禁赛两场、剥夺队长职务,因为他竟然公开指责起主教练奇克斯——自从奇克斯上任以来,威尔斯至少已经有四次类似的“光荣”表现。

  可怜的奇克斯其实并不是铁石心肠,在将威尔斯打入冷宫之后,他禁不住袒露自己的真实心思。“说真的,我被这件事搞得有点心烦意乱,因为它可能是我自己造成的,”奇克斯禁不住情绪激烈起来,“我还会继续指导他,因为这是我的工作。之前是因为我没有处理好,但是今后不会再出现那样的状况了,不管我以前给过他多少纵容。有时候,你必须忘掉某些东西,他是一个有才华的球员,但是又能如何?有才华的球员有一大堆,但是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产生依赖。”

  可是,采取“铁腕政策”就一定能立竿见影吗?艾弗森和拉里·布朗的冷战旷日持久,但结果却是布朗卷铺盖走人,这些所谓的性格球星如此有恃无恐,绝不仅仅是他们自信自己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无人替代。“如果一名球员手里攥着价值4000万美元的有保证合同,你的所有努力都会白费辛苦,”卡尔显然深有体会。

  的确,高薪让NBA的大腕球员们根本毋需在乎区区数千美元的罚款,而且球队管理层的另眼相待很容易让他们滋生特权思想。NCAA名帅桑普森曾经培养出尤因、莫宁等人,他对NBA球队的这种风气就极为不满:“我们完全是咎由自取,现在所有人都变得没有立场,一名球员怎么可能凌驾于主教练之上呢?这都是球队的管理层造成的。没错,你可以给一个人开出巨额工资,但是你必须让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可是,如果加内特、麦格雷迪这些“好孩子”有朝一日也“尝尝新鲜”,教练们敢对他们开刀吗?★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