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湖人偶尔犯困 艾弗森演悲剧英雄—NBA上周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0:38 新浪体育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篇评论,是关于一场比赛的预测,结果大相径庭,被网友狂骂不止。由此我意识到两个问题:1.写预测比赛的文章非常危险;2.最安全的差事就是写马后炮的综述。

  但仔细想来,写综述也有两点不好:1.如果泛泛的就事说事,球迷的见解都不比你低,那你就是在装大尾巴狼;2.如果说老实话,就会被人揭露见识浅薄。但这个礼拜,我决 定说老实话。

  豪门篇

  1.湖人(2W-1L)

  上周湖人队先负灰熊,之后在猛龙、活塞身上取得两连胜。

  笔者认为,自从第6场球狂败黄蜂之后,就基本没人指望这个赛季的湖人能超越当年72胜10负的公牛(虽然公牛95年也在第6场就尝败绩,但它当时是如此年轻)成为史上最伟大球队了。既然已经脱掉了神话的外套,只是一支老干部领衔的夺冠热门队,偶尔输给青年军则实属正常。对活塞这种壮汉扎堆的铁桶球队的胜利,已经足够证明老湖人依旧矍铄,就是偶尔爱犯困罢了。

  湖人的身子骨还好,但科比不好。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科比分别得到19分、19分、16分。不要说与去年动辄数场砍下40+的状态相比,这样的得分离全明星的最低水准都相去甚远。

  请不要说科比有伤,对科比、乔丹、艾弗森这样的天生得分狂,伤只能减缓突破力度,但从来不能掩埋得分欲望。科比上周总共出手了多少次?3场比赛,37次。

  唯一的解释就是“禅师”的战略已经变了,现在要集体篮球了,不要三连冠那会儿的OK单打了。

  想象一下,假如十年前“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都跑到公牛去噌饭将会如何?公牛可能还会成就王朝,但乔丹绝不会再是乔丹。让科比去打集体篮球?那还是科比吗?出于个人发展的需要,科比明年应该走人了。

  2.小牛(2W-1L)

  小牛上周有三场比赛,连斩近来气焰嚣张的黄蜂、火箭,最后被刀上还沾着湖人血的灰熊砍翻。

  如今,能让小牛队酣畅狂攻的比赛已经难得一见了。和黄蜂那场比赛小牛得到125分,听上去很让人怀念那支曾经满场突袭狂奔的小牛,那时的小牛有火线三叉戟和疯疯癫癫的小范。而现在,谁才是球队的进攻旗手?德克还是沃克?

  现在的小牛是一支所有人都可以在混战中得分的球队,同时也是一支迷失了精神坐标的球队。

  3.国王(2W-2L)

  国王正在经历一个极度困顿的时期,在过去的一周里,球队东奔西突鏖战四场,周一负凯尔特人,周三险胜活塞,周五加时惜败开拓者,周六总算痛斩烂猛龙。正所谓再回首,荆棘密布。

  记得在01-02赛季韦伯连续缺席的20场比赛里,国王取得了15胜5负的豪绩。而现在,他们已经5胜4负了。现在还不能断定抛弃克拉克、波拉德和特克格鲁是个绝对的错误,但我们至少看到只剩6个人能在场上撑门面的国王,一出空城计唱得何等艰难。

  4.森林狼(1W-2L)

  一个礼拜三场比赛。周三被超音速在最后时刻捅一刀2分惜败,周五逆转公牛加时取胜,周六又输给尤他爵士。

  首先我们要表扬斯普雷威尔,要不是这厮最后时刻一记三分将原本形势大好的公牛拖入加时狠狠掐死,森林狼上周将一无所获。

  谁都知道加内特是个一到关键时刻就掉裤子的家伙,球队就缺个节骨眼上能发飙的角儿,现在好了,来了个一着急就掐人脖子的狠主儿。最近在ESPN看了好几场森林狼的比赛,发现主教练桑普斯为了保住小命,已经把球队关键时刻的球权都交到“狂人”手上了。这就是进步。

  加内特很郁闷,球队又输给该死的爵士了。上个礼拜刚在盐湖城现了回眼,加内特还冲当地人民大吼大叫怒掷皮球。这回更窝囊,输在家门口,再郁闷也不敢对明尼苏达人民不敬,要不谁舍得拿1.79亿的合同养着他。

  马刺(3W-1L)

  四场比赛,周二赢了爵士,接着就去东部遛弯,先去新泽西打击了一下“叛徒”基德,不料在费城摔了一跟头,爬起来就直奔华盛顿做了奇才。

  关于马刺,没有太多好说。邓肯和小帕克都回来了,表现很好。有邓肯坐镇的马刺,在东部转悠,想必也就是碰到艾弗森这种东邪级的高手才会输球。

  英雄篇

  1.麦克格雷迪:给你们上课

  魔术八连败,泥潭越陷越深,但得分狂麦迪回来了。

  在上周的三场比赛里,麦克格雷迪分别砍下36分、51分、19分。

  前两天看到《SLAM》半年前做的一篇麦迪访谈,其中问到会不会在魔术队效力终身,麦迪很干脆的说:Oh,yes。可半年之后问题出现了,麦迪说他不想干了。让得分王朽在一支联盟倒数第一的烂队,几场比赛不得分就被无聊小记恶语相加,这确实有点过分。

  也许麦迪近来疯狂的表现和球队的胜负早已无关,他就是想用灌篮堵住小记们的嘴巴,并证明自己在adidas广告片里对孩子们的谆谆教诲并非夸夸其谈。

  2.艾弗森:凤凰涅槃

  “大狗”罗宾逊伤了,德里克·科尔曼伤了,又剩下艾弗森自己,76人的比赛终于好看了。

  周一,战步行者,37分,拿下全队74分中的一半,但76人输了;周三,战奇才,40分,76人胜;周六,战马刺,36分,76人胜;周日,战骑士,19分,艾弗森败给詹姆斯。7天,4场比赛,132分。

  这四场比赛几乎就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的缩影——失败、胜利、继续胜利、最终失败。对艾弗森而言,这就是宿命的轮转。

  与马刺的那场比赛,艾弗森打得很动情,让人回想起2001年第一场总决赛里那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AI,而与骑士的比赛,面对年轻的詹姆斯,艾弗森完成了自己的凤凰涅槃。

  事实上,如果要保住票房,76人就别搞什么集体篮球,76人只能是艾弗森个人的球队。如果艾弗森最终不能归于失败,就对不起自己与生俱来的悲剧气质。在苦难的轮回中保持悲壮,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

  (樱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