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为找场地跑遍北京城 王非再出山出了不少闭门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1:11 北京晨报

  以前从没为场地着过急,这次吃了不少闭门羹

  即使报名的人很少,这训练营我也会照开不误

  王非当起娃娃王

   

  中国男篮去年兵败釜山曾在国内引起不小的震荡,时任主教练的王非卸去“教头”一职后更是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近日,处于“归隐”状态的王非再次踏进熟悉的篮球场,担任“王非篮球周末训练营”的营长和主教练。

  记者:过去的一年,你似乎远离了篮球,这次为何“突然”决定“重拾教鞭”?

  王非:其实我指导青少年打篮球的想法由来已久,当初我在NBA学习时,就意识到篮球运动得在青少年中推广。以前想实施可是没条件,我一年到头把时间都花在带国家队和八一队上,抽不出时间和精力搞青少年培养。现在不同了,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多了,我可以安排筹划此事。

  记者:从筹划到实施,这期间你都遇到了哪些困难?

  王非:我跟篮球打了这么长时间交道,从来没为场地着过急,满处找场地还是头一回。全北京城的体育馆我快转遍了,吃了不少闭门羹。

  记者:据说篮球周末训练营已经开始招生了,进展如何?

  王非:招生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可以说有点超乎我的预想,我没想到国内有这么多喜欢篮球的孩子。我在今年3月开始筹划训练营一事,尽管我的篮球业务水平没问题,但是推广、策划、广告、宣传等事情我以前没涉及过,因此当时我就做了最坏打算。不过有一点我很坚持,即使报名的人很少,这训练营我也照开不误。要做就做最好的,否则不如不做。

  记者:这个训练营是你培养青少年计划的全部吗?

  王非:只是一部分。我还准备办个“未来之星”班,在全国范围内挑选适龄苗子,集中到北京来训练、学习,上学的学校我已经联系的差不多了,是所“市重点”,学校的硬件设施让我惊讶,训练馆比国家队的都不次。到时我会组织学员到美国去跟同龄人比赛、交流,开阔眼界,还将请NBA的教练、队员来华面授机宜。

  记者:这次“出山”你选择指导青少年业余选手,以后还想走回头路吗?

  王非:我是个朝前走的人,这回“二次创业”,对于我是一个新的开始。过去的一年中,我思考了很多问题,了解了人情世故。以前我的路走得比较顺,那次失利对于我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尽管经历一些挫折,但是我认定是对的就会坚持下去,比如不断创新。

  实习生亢雪松/文晨报记者殷楠/摄

  记者手记

  王非变了

  王非变了,尽管他自己不承认。或许,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身兼国家队和八一队主教练二职时,王非意气风发,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外面净是夸你的,即使有异议,他们也大多选择沉默”;“卸任”后,闲赋在家的他成为被人遗忘的角落。一起一落,落差不可谓不大,好在王非自己能看开,“这很正常,以前你坐在那个位子上,代表球队,是关注点,而且人家还想从你这儿了解球队的信息。现在你什么都不是了,为什么还要去关注你?”

  王非“卸任”后,记者曾跟他打过几次交道,坦率是王非给人最深的印象,而“传说”中的难以接近、自恃甚高却无法从他身上看出。昨天,当被问及“这是否是釜山失利带来的变化”时,王非笑了笑“辩解”道:“我一直这样呀,没变。”或许,王非骨子里的自信始终没变。

  实习生亢雪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