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吉林男篮主帅谈CBA目标:一不会只想保级 二不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02:28 城市晚报

  城晚记者解涵陈纲/报道

  本报讯尽管外援还没有最后定下来,尽管在一次训练中有三名球员“倒下”,尽管新赛季初的赛程颇为不利,但东北虎队主教练郜树敏对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按他的说法,虽然各支球队都在招兵买马,但全国的篮球精英就那么多人,再厉害还能厉害到哪去?

  至少有两场主场比赛提前到下午

  据郜树敏介绍,CBA联赛新赛季的赛程对东北虎队来说不够有利,前五场就有四个客场,而且新赛季的比赛时间有部分变动,过去的长春主场比赛都安排在晚上7点30分进行,新赛季篮管中心为了让客队更好地休息,规定每个主场必须至少有两场比赛提前到下午3点30分进行,这对于习惯主场晚上打比赛的吉林队来说还存在着一个适应的问题。

  但这些问题在郜树敏看来都不是问题,站在俱乐部花费50万元改造的新基地的训练馆中,郜树敏考虑的是怎样保持球队的战斗力,吕岩、赵阿南、洛克接连受伤,训练馆内的灯光不停闪烁,郜指导主持的训练很难变得系统。他对球队新赛季的前途比较乐观,但他同时也表示,俱乐部新赛季具体目标尚未最终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东北虎的目标绝对不会只是保级,但是从目前实力分析,也不会提出一定要夺冠。从现在的情况看,国内的其它球队球员尽管都在变,但真正能决定比赛的“大腕”并未集中到某支球队中,连很多队的外援都还是在CBA赛场上奔波了多年的“老油条”,大家的实力都没多大变化,今年CBA的整体走势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核心队员的年龄是个问题

  罗德要回来了,他和迪伦比可能在经验和与队友的配合上占些优势,但罗德的年龄确实大了些。

  核心队员年龄偏大——这是郜树敏认为东北虎队现在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罗德与孙军构成的组合威力有目共睹,但他们在季后赛能否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就不好说了,毕竟两人年龄加在一起快到70岁了。

  提拔新人不分先来后到

  东北虎队的联赛名单竞争很激烈,由于受名额限制,代表长春队参加城运会的韩磊、张坤很可能无缘今年的联赛。在参加CBA的年轻队员中,既有今年新到的高杰、吕岩,又有早就在队中杜江、聂金强,今年他们谁能一飞冲天?对此问题,郜树敏表示,这主要看个人自身的能力和对机会的把握,俱乐部肯定不会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提拔新人,引进高杰和吕岩就是想引进竞争机制。不论是本地还是外来的,想有更多上场时间,必须得有足够的实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