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综述:中黎韩卡携手杀进四强 中国香港险胜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第22届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正常举行。此前,两战全胜的韩国队迎战两战皆负的哈萨克斯坦队,以99比88战胜对手,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4强。而在稍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以88-60战胜日本队,这样,在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黎巴嫩、韩国和卡塔尔闯入四强。中国将在星期二晚的半决赛中迎战卡塔尔。

  Ⅲ组 乌兹别克斯坦98-76马来西亚

  同为败者组的两队此前都已两战两负,在对手身上取得宝贵的一场胜利都是他们急切盼望。此前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曾战胜过中国香港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从实力上还是要强于第一阶段就三战尽墨的马来西亚。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表现头一次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内外线统统占尽优势,要不是全队的步调总是不能统一完全可以以更大的优势取胜。

  两分球命中率达到78%,篮板球比为36:22,这些都说明乌兹别克斯坦队完全控制住了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6:21,22:19,25:16和25:20。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98:76大胜。

  Ⅲ组中国台北72-83约旦

  今天,叱咤亚洲篮坛的郑志龙坐到了场边。这可能就注定了中国台北在这场比赛中的命运,前两天刚刚找回状态的中国台北,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用光了他们的所有能量也未能为他们换来一场胜利。

  第一节,约旦队内线强大,身体强壮,高举高打,23:17领先。第二节,约旦队外线小个子彻底钳制住了中国台北的外线攻势,半场结束时43:32分差扩大到了11分。

  下半场一开场,中国台北就开始了近乎疯狂的全场紧逼,效果不错,最后一个压哨三分将比分追至55:58只差三分。全场紧逼的代价是体力透支和犯规过多,最后一节这些都影响了中国台北队的发挥,最后以72:83告负,他们将参加争夺第11,12名的名次赛。

  Ⅰ组黎巴嫩117-82印度

  28日下午4时第二阶段小组赛第Ⅰ组最后一轮黎巴嫩对于印度的比赛,关乎黎巴嫩队是否能进入四强。

  第一节和以往的比赛一样,黎巴嫩队依然派上内线一柱擎天的沃格尔,局面控制得很好。上半场黎巴嫩队61:40领先20分,沃格尔得到16分,第三节,黎巴嫩队的6号里达突然窜升出来。中投犹如神助,印度则仍是打不起精神,内线上辛格的因伤缺阵对他们的影响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消除的。第四节双方都无意再耗费更多的体力,他们都在为下个阶段更重要的名次排位赛做体力上的储备。最终比分定格在117:82。

  Ⅰ组日本49-73中国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第22届男篮亚锦赛八强复赛结束,中国男篮在哈尔滨天润体育馆以88-60,以全胜战绩进入半决赛。姚明全场拿下26分21篮板。中国“双塔”在下半场首度登场。

  开场后,姚明就抢得一个前场篮板,中投得分,而后,又利用对方犯规罚球在得2分,中国队4: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姚明的攻击力倍受日本队头疼,开场就对姚明进行夹击联防,但强大的姚明让对手防不胜防。对手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把比分缩小到18:22,中国队仅仅领先4分,这是本届比赛中国队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的最小分差。

  第二节开始后,日本队收缩防守,中国队进攻很艰难。在日本队一次暂停过后,中国队开始了全场紧逼防守,中国队的进攻发挥了威力,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47-32领先,姚明已经拿下两双,得分25,篮板14,但也有3次犯规。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换下了姚明,换上巴特尔。中国在比赛开始时注重了防守,而巴特尔的上场也控制了内线,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压力。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60-42领先。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双塔”依然留在场上,这对日本队的进攻产生了严重影响,开场就迫使对手一个24秒违例。由于韩国队出现在看台上,中国队最后不紧不慢地同对手周旋,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8-60,昂首挺进半决赛。

  29日中国队将休息一天,30日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八强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卡塔尔队。

  Ⅳ组中国香港79-77科威特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香港与科威特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面对逆境,在球迷的“鼎力相助”下后来居上,以79:77艰难地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堪称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

  开场以后中国香港和科威特都很快地进入了状态,但这两只在实力上相差并不大的球队在第一节结束时的比分竟然是15:27。中国香港队落后达到12分。到了第二节结束时,尽管中国香港队已使出全部解术,比分也只是追到36:40。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比分从55:60一直打到62:62。此时的科威特队,似乎已预料到这样的下场,但就是拿不出有效的战术来遏制住中国香港队快速高涨的士气。这样,中国香港队在摧枯拉朽的震天助威声中,一鼓作气将比分锁定在77:72。科威特显然是大势已去,无论如何也使不出什么有效的招数了。最终香港队以79比77战胜了科威特。

  Ⅳ组叙利亚95-77菲律宾

  四节比分为:23-27、24-15、31-12和17-23。

  Ⅱ组哈萨克斯坦88-99韩国

  9月28日,第22届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正常举行。此前,两战全胜的韩国队迎战两战皆负的哈萨克斯坦队,以99比88战胜对手,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4强。由于中国队的比赛将在顺后的19:30举行,中国队全体队员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韩国队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58%,得到全队最高分的25分的梁熙胜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

  韩国队派出了5号何升镇,14号金周成,4号邱升均,12号梁熙胜和15号金升铉担任首发,一开始就使用了双塔战术,这也可能成为韩国队最后迎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

  因为这场比赛没有与中国队同时举行,所以赛后新闻发布会出现了比前几天多出数倍的记者,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对此表示不满。但他表扬了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12号梁熙胜,他在场上的3分球6投5中,命中率达到83%。

  Ⅱ组伊朗64-72卡塔尔

  双方四节比分为:14-20、9-12、20-23和21-17。

  (新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