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CUBA人物志:因为爱着你的爱--校园记者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UBA校园记者:张静

  做CUBA的校园记者有半年了,从上学期到现在中南财法女篮夺得季军,我和这支充满活力的球队共同经历了一个从平静到激情的过程。这样的一个过程不仅仅是一个校园记者的能力提升的过程,而是使我更加认识了这样一群优秀的人,从她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一个人的素质是体现在很多方面的。一个人在这个方面很好,在那个方面也不会差得很远。队员和教练们给我感觉就是这样,他们不仅在篮球场上有着她们自己的优势,在待人接物上也是非常的大方与热情,在性格上都呈现出阳光与活跃。我喜欢与这样的一群人接触,在比赛开始前已经与她们打成一片。

  刚开始,我们不熟悉,相互的接触都有点小心翼翼,她们本就是不太喜欢接受采访的,而我甚至为她们相互的打闹而紧张,但总体还算平静,这样的采访写稿过程,大概持续了两三个月。

  曾教练在这个过程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他从来不拒绝采访,不管记者是大是小,总是耐心的解答。还没有多少信心的我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自信和鼓舞。有时候在队员以没有时间要训练为借口拒绝采访时,他总是要求队员接受采访,绝对不会拂了记者的面子。他是一个很维护别人尊严的人,我认为后来队员们都友好的对待我,正是曾教练言传身教的结果。队员们也许在这个里面懂得了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的道理。

  去得多了,队员已经和我熟悉了起来,到了吃饭的时间还问我吃饭了没。到驻地去采访,她们见到了我一般会说“你来啦!”全然没有陌生的感觉,问话中都透漏着一股信任,我一直以我和队员之间的信任感而高兴、自豪。比赛了,我觉得我简直融入了这支队伍,比赛前参加她们的准备会,比赛时和替补队员坐在一起,赛后一起体验胜负的喜与悲。当我们形势危急时,我们一起焦急的呐喊加油,当球进时一起大声的呼号,当我们获得了季军时,我和贾若男同时跳了起来,差点抱在了一起,我激动的穿着CUBA的T恤在她们之间来回。我说:“芳姐,我要签名!”“乐姐,给我签名!”她们一边嚷着“你还要啊!”一边就在我的背上写上大大的签名。有的队员还自己跑过来说,不行,我还没有给你签呢?我也要签,于是我的T恤签名是最全的。我激动地满场跑,激情就在这里燃烧。

  搞体育的人,多少总会比别的人多一些毅力和忍耐力,这些不光在篮球场上有很好的体现,其实在生活中,她们的毅力也帮助她们过了很多的难关。比如学习,我们不能用她们现有的成绩来衡量,而是看现在她所取得的成绩和过去相比是否提升了。她们在劳累的体育训练后还要努力的维持学业,这其实不是很简单,她们要忍受别人在玩她们在学的诱惑,她们现在的成绩其实就是她们毅力的最好的体现。

  她们的活泼也在感染着我,让我觉得这样的集体真好。现在,篮球队里最盛行的两个词是“耍宝”,她们休息时经常做的事。身高1.70的勾畅很会耍宝,一次,她要身高1.78的李芳带她去逛街,芳姐故意装做不愿意带,还放言说“不行,免得我还得去逛童装店!”

  和这样的集体相处了很多,了解了她们很多的事,她们的成败胜负已经不仅是我要采访的内容,而是我生活中极力渴望来了解的一部分。我虽然参加不了CUBA比赛,但是我最深刻的体验了CUBA给我带来的激情,这个火热夏天的CUBA将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