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男篮摸到胜利之门 姚明被“喂”饱大呼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0:00 体坛周报


姚明在昨晚的比赛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杨毅哈尔滨报道姚明是条霸王龙,在乱军丛中找到姚明,就像找到称霸亚洲的通道。对中国台北这一战,姚明备获支持,矮小的对手岂有还手之力?

  把球传给姚明,就像湖人队要把球传给奥尼尔,是中国男篮阵地进攻立足之本。但去年在印第安纳和釜山,这都是中国队进攻体系中的大败笔。第一战对叙利亚,对方用夹击和外线紧逼,结果中国队给姚明的球不是太慢就是太软。姚明全场只投篮9次,出手次数在全队
并列第四。连他自己也没想到,一天之后,传球竟然来得如此漂亮,就像上海人说的,简直不要太爽。

  此战姚明照样在第一节和第三节上场20分钟,但16次投篮和13次命中都居全场之冠,一人吞下29分。第一节姚明7投6中拿了15分,但这时首发阵容里的张劲松和朱芳雨给他传球还嫌慢,得分大多靠站定位置之后再转身单打对方身高只有2米02的中锋吴岱豪。看看打到第三节,主帅蒋兴权让杜锋给姚明做帮手,外线是孙军、李楠、郭士强,这一下姚明突然势不可挡。

  第一球来自孙军,姚明转身要位,虎王的球疾风般飞到手中,姚明毫不迟疑,转身就在吴岱豪头顶一记怒扣。这家伙打到兴头上,又演一招梦幻脚步,低手挑篮成功,高兴得边笑边晃手指头。李楠再喂他一个,他在左角上转身跳投——命中!杜锋喂他一个,又是一个灌篮,扣得吴岱豪直摇脑袋。接着李楠连喂他两个,第三节姚明9投7中又拿14分,中国台北毫无办法。

  “今天的传球可舒服多了,”姚明说,“关键是他们都不犹豫了,一不犹豫,这球多快呀。给我的球,一要快,二要硬。我最喜欢这种球,我在移动当中,刚刚要到位,球马上就飞过来,我借势就能进攻。如果你球慢了,我就在那儿站死了,对方就有机会夹击,那这球就不好玩了。”

  姚明说,他全场最舒服的一球就是最后来自李楠的那个:“当时大李突破,我一横要,球飞过来,我顺手就搁进去了,给的太合适了。”这一球让中国队把比分打成78比33。全场中国队赢下60分整,打破了1999年在福冈亚锦赛上54分狂胜中国台北的双方分差纪录。

  主帅蒋兴权赛后点着头说:“今天有几个球给姚明传得不错。两天下来,对手不一样,我们也在调整。随着比赛深入,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在增加。”老蒋还说,韩国队有和中国台北相近的地方,于是这场狂胜当然值得反复思量。

  想把球稳稳交给姚明,后卫首先要顶得住紧逼。组织后卫刘炜说:“我们现在进攻不错,练了那么长时间破紧逼,比赛基本上显示出了训练水平。我们后卫拿得住球,前锋才能45度落位去接应,球才能传给大姚,否则都无从谈起。”一旦球进入篮下,亚洲哪有对手能跟姚明匹敌?这一战中国队篮板球赢了中国台北28个,三分线内命中率高达66%,三分球8投7中。给姚明喂球的孙军和李楠算在一起5投全中。

  两战赢下112分之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只剩伊朗。老蒋前一天当着叙利亚的主教练说,叙利亚强过伊朗,结果伊朗奋起圆月弯刀剁了叙利亚。老蒋说:“我们是想让队员们多准备一些困难,因为赢1分也是赢,赢多少分也是赢。”不过老蒋肯定没想过只赢伊朗1分。

  伊朗有个2米23的中锋贾贝尔,可那孩子骨瘦如柴,姚明和他单挑,恐怕就像和6年前的自己打那么容易。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