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用“火箭”阵容破韩 老蒋用姚明之心颇为良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哈尔滨专电(实习记者廖立昊)经过半个月的准军事化封训,中国男篮终于在昨晚揭开了自己的面纱。103比51大胜不在一个级别的对手叙利亚队,并不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因为说穿了,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只有一个死对头,那就是韩国队,其他的对手量也掀不起多大的波澜。倒是中国队会用什么样的战术对付韩国队,让不少行家与球迷费尽心思。昨晚,老蒋每一节都在换人,试阵容之心可见一斑。不过,表现最好的阵容出现在第一节。令人惊奇的是,老蒋试的这套阵容所达到的效果竟与休斯敦火箭
队有众多相同之处。看来老蒋用姚明之心颇为良苦。

  阵容一:火箭式

  领军人物:姚明、李可、朱芳雨

  第一节得分:32分

  这个阵容里,大姚如鱼得水,或传或投或扣,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因为,火箭队经常使用这种阵容。把队里的老大弗朗西斯用穆奇取代,将莫布里换以莱斯,再加上格里芬与波西———以姚明为核心,内外结合这种战术姚明在火箭队演练了数次。

  而第一节中,姚明与大前锋李可、小前锋朱芳雨之间的配合,明显地烙上了火箭队的印迹。大姚在内线吸引了对方多名球员,并能将篮球很巧妙地传给李可或是朱芳雨。朱芳雨与莱斯的作用很像,精准三分让中国队得分不少。李可充当了波西的角色,在内线随时接手姚明送来的炮弹。最后9秒钟,姚明内线得球,将球直接传给内线无人防守的李可,李可轻松上篮得分。第一节姚明的得分就达到了12分5个篮板4个盖帽。如果大姚、李可与朱芳雨三人的配合再熟练一些的话,火箭式将是中国队的最佳阵容。

  阵容二:无名式

  领军人物:巴特尔、孙军、杜锋

  第二节得分:22分

  从第二节的得分上就可以看出,这个阵容只能作为替补。巴特尔在篮下独扛,传球也没有姚明富有灵气,抢篮板威胁也不及姚明,自然吸引不了对方多少目光。因此,巴特尔不具备姚明的连动轴作用,无法将内外“齿轮”合理的带起来。

  阵容三:马刺式

  领军人物:姚明、巴特尔

  尚未使用

  马刺队里双塔邓肯与罗宾逊横行NBA数载,老蒋如同时起用姚明与巴特尔,则是很明显的效仿马刺,使用双塔。它对付一般的球队将游刃有余,但致命的弱点是移动速度过慢。用双塔对付韩国队这种外线实力很强的球队,移动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阵容三的生存性不会太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