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公牛和湖人成投资典范 在NBA烧钱并不是成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5:21 南方体育

  -齐小侠

  在NBA,公牛和湖人两个俱乐部是当之无愧的成功投资典范。但很少有人把公牛老板杰里·雷恩多夫比作NBA的“巴菲特”,(华尔街著名投资界大亨,名列世界富豪前十名),尽管他在1985年以900万美金接手公牛,并在90年代就该俱乐部的市值翻了数十倍。公牛的球队实力早就今不如昔,跌进联盟草根阶层,但俱乐部仍以3.23亿的市值高居29支NBA球队的第
三位,上赛季的上座率也排在第五位。但人们更加愿意把所有的功劳记在乔丹和“禅师”杰克逊身上。

  相反,湖人几任老板的成绩历来都得到了肯定。经营运输和旅馆业的商人肖特,1957年以5万美金买下明尼阿波利斯湖人,8年后出手时价格将近500万,投资收益达到100倍,这绝对是一个长线投资的成功典范。当时接手湖人的是加拿大传媒大亨库克,他以敢于“烧钱”闻名,湖人当年的大西部论坛球馆就是库克1650万美金的杰作。1979年,库克以2000万出手湖人,并以6750万全盘变卖了他在洛杉矶的全部体育资产,投资收益达十数倍。而现任老板杰里·巴斯当年的2000万成本,现在已经变成4.26亿的市值,成绩傲人。

  但是,如果认为只要舍得烧钱,谁都能成为NBA世界的“巴菲特”来,那就大错特错了。以1995年为限,之后接盘NBA的新老板(大股东)一共有14位,但真正谈得上成功的不过区区三四位而已,更多人的梦想像肥皂泡,被现实击得粉碎。现在,新泽西网队和亚特兰大鹰队插标求卖,就是市场残酷的真实体现。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是“NBA烧钱运动”的最新牺牲品,2001年这家刚刚整合不久的公司决定把职业体育作为投资的突破口,而亚特兰大作为全美第九大电视市场、有着350万人口的大都市地位让他们对未来乐观得多,但无情的事实是,鹰队鱼腩的现状使得球队票房清淡,连续几个赛季的上座率在NBA榜尾徘徊。可以想见,当公司最近几年背上240亿的债务,清盘甩卖成为必然的选择。

  扬基网差一点在这场狂热运动中获胜,但最后功败垂成。由于罗德·索恩成功吸引基德加入,网队两年前一举“咸鱼翻身”,连续两年问鼎东部冠军。但东鲁瑟福不是芝加哥,基德也不是乔丹,他们无法在联盟称雄,也不可能像当年的公牛和湖人一样,让俱乐部价值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扬基网1998年以1.5亿美金拿下网队,憧憬“大纽约概念”,但网队从来都是这个城市的“弃儿”,票房持续低靡,堂堂东部冠军上季上座率居然是全联盟的第二十三位;当地政府一直在球馆方面不予支持,几年漫长谈判终成空,扬基决定和网队一拍两散,烧过的钱权当昂贵的学费。

  黑人老板约翰逊成功收购夏洛特山猫后喜形于色,决心大干一场,但是看到现在鹰队、网队卖身求主的状况,也会自然明白———想做“巴菲特”,光烧钱并不行,要有智慧,会管理,有机遇,最后再有那么一点好运气。

  新闻链接

  A

  东鲁瑟福市球迷在2004-2005赛季惜别新泽西网队几成定局。本周二,扬基网宣布指定古德曼·撒切兹和雷蒙兄弟两家投资银行作为拍卖机构,正式挂牌出售网队,按照专家分析,新买家的收购过程预计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目前,看好网队的买家有网队的股东之一刘易斯·卡塔兹、新泽西州参议员约翰·考林和华人老板王嘉廉等三方。

  B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周二宣布了他们旗下NBA的亚特兰大鹰队、NHL的暴虐者和飞利浦球馆经营权打包出售的消息,为了偿还公司目前240亿的债务,公司高层决定放弃经营大部分体育俱乐部,仅留下亚特兰大锐勇一支棒球队。但接手的买家并不是一年前就与华纳接触的得州商人麦克维德,而是以波士顿商人伯尔金领衔的8人投资集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搜索引擎热推中国搜索联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