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抵美风头超甲克虫乐队--姚明闯荡美利坚连载(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5:10 新浪体育

  (第二部分)赛事篇

  NBA赛场风云

  (一)抵达引发轰动

  2002—2003赛季还未开始,大洋彼岸,休斯顿闹市街头,已出现了东方“小巨人”姚明的巨幅照片。

  过去的一个夏季,休斯顿因姚明而发狂,随着秋季的到来,休斯顿人对姚明的期盼也变得越来越迫切。休斯顿,屏息静候着一个新偶像、新英雄的到来。

  2002年10月20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姚明终于出现在休斯顿机场。“小巨人”的到来,惊动了整个休斯顿城,并引发了全美国的轰动。

  埃迪-格里芬,火箭出色前锋。火箭曾扬言,如果他们拥有头号选秀权,肯定会选他,为了他,火箭甚至愿意放弃三个首轮选秀权!但一年前,当格里芬抵达休斯顿时,没有像游行队伍一样浩大的人群守侯在机场大厅。

  弗朗西斯,火箭目前的头号红星。他是1999年NBA选秀会中的榜眼秀,为了他,火箭创下了NBA历史上最浩大的一笔交易:涉及三支球队、11位球员。然而这位球星抵达时,休斯顿街头没有张贴他的大幅广告照片。

  火箭俱乐部历史上拥有过的大腕还有许多:“恶汉”巴克利、“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飞人”乔丹的最佳搭档皮蓬等……然而没有一个人,能像姚明一样在休斯顿引发出如此巨大的反响。

  火箭俱乐部头面人物全体出动,总经理道森、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以及俱乐部运行主管等都去了机场,就连休斯顿市的华裔副市长戈登-关也亲自去迎接姚明。机场大厅站满了特意赶来的球迷,还有那些蜂拥而至的记者,人群中打出了用中文写着“欢迎姚明”的大幅标语。场面之闹猛,让不少美国记者大呼“开了眼界”。姚明一下飞机,就被很多球迷包围着,要求签名和合影者络绎不绝。有记者发出感慨;那情形,只有昔日的甲克虫乐队能与之媲美。“我们经历了漫长的等待,”火箭队首席运营官乔治-波斯托洛斯说,“所以每个人都想知道,这究竟是怎样一个球员。”

  休斯顿俱乐部特意派出了一辆加长的三菱超豪华车。坐在车里,姚明沿路受到了隆重的夹道欢迎。照姚明的代理埃里克-章的话来形容,“那场面绝对壮观”!豪华车,捎着姚明,直奔火箭主场康柏体育馆。在更衣室,姚明第一次与队友见了面,球星莫布里等将姚明的11号球衣,亲手交到了“小巨人”的手中。当晚,姚明就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火箭的一场季前赛。

  姚明赴美带来的那份关注,在接下来的日日夜夜,一直伴随“小巨人”左右。每场比赛,即便是客场赛,不管姚明表现是好是坏,他都将成为头版故事。NBA也特意派出了一个摄制小组,电视镜头自始至终跟随着姚明。而“小巨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有关篮球的问题,他还会被一些懂行或是不懂行的记者一遍遍询问:在美国饮食是否习惯,在美国住得如何,朋友如何、家人如何……总之,所有有关姚明的细枝末节,都将被大段大段地变成文字,登上报纸、或是在电视镜头前被大肆宣传一番。

  姚明在美国引发的轰动,已远远超出了体育范畴。姚明的NBA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这点谁都清楚。从未在美国打过大学联赛的姚明,要彻底适应NBA,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心。没人认为,这位来自遥远东方的状元秀,能在一夜间击败强大对手、征服整个NBA,然而这并不会妨碍姚明成为趋之若骛的对象。正如《新闻周刊》记者布鲁克-拉莫对记者所言:不管姚明在NBA表现如何,他能去美国打球,本身就是一条“出彩”的新闻、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

  姚明到了,意味着火箭的主角登场了。火箭其他球星称,他们早有心理准备。尽管姚明也会与其他NBA新秀一样,尝一下“新开豆腐店”的味道,诸如给老球星拎拎包、递送饮料,或是跑腿去给他们拿点心。但不管如何,姚明将成为众人关注的头号主角。球星弗朗西斯当时开玩笑地说:“姚明到了,火箭主角出场了。演出就要开始了。”弗朗西斯最担心姚明翻译科林-派恩的嗓子,“那是个可怜的家伙。新赛季开始前,我一定要劝他多备些治嗓子的药。面对那么多记者,他的嘴巴会一刻不得闲,我可以想像他嗓子冒烟的模样。”

  莫布利这样的老队员,也都清楚地意识到:新赛季,他们将成为姚明的陪衬。莫布利说:“不会有人来关注我们,记者肯定会围着姚明,就像以前巴克利在火箭时一样。”不过也有队员表示,这样乐得清闲,“至少我们可以少被记者纠缠。比赛一结束,就能回家了。”

  姚明为人一贯谦虚。他曾多次表示:自己到了火箭,就要去适应他们的一切。但火箭也为迎接姚明,做了不少工作。欢迎会只是一种形式,而早在几个月前,火箭就已开始了缜密而细致的迎姚明工作。告诉俱乐部成员有关姚明的一切,这是火箭做的第一步。这包括给队员分发姚明比赛的录像带、姚明详细的个人简历等,要求他们尽快熟悉这位状元秀。火箭俱乐部甚至还邀请了莱斯大学以及休斯顿大学的教授来开讲座,主讲中国历史和民风习俗。俱乐部要求俱乐部市场部人员不得缺席,但事实上,前去听课的人数远远超出想像,大部分助理教练也都自觉接受了培训。市场部副总裁蒂姆-迈克道根说:“来了中国球员,对我们是个新挑战,我们必须用大量的中国知识‘武装’自己,才能避免今后交流中出现误会。”

  (待续)

  (阎小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搜索引擎热推中国搜索联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