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穆托姆博荣归故里就象非洲的乔丹:他是非洲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9:5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乔报道

  在非洲100训练营中,所有人都热爱穆托姆博。他们像美国小孩簇拥乔丹那样跟在穆托姆博的身后。女孩们陶醉、男孩们欢呼,大人们则像骄傲的父母,欢迎儿子荣归故里。

  在美国,穆托姆博以他的坚强防守、在盖帽后的晃动手指而深入人心,但在非洲,他
是真正的民族英雄。穆托姆博一直希望把自己的一切献给非洲:在刚果投资数百万美元修建医院;为非洲慈善机构带来无数捐赠;帮助那些渴望去美国读大学的非洲孩子。穆托姆博用他的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是一个楷模,”国际篮协发展部的主管安切特·拉维德马说,“穆托姆博帮助数万名非洲人改善生活,一个人帮助了数万人,这值得每个人学习。”

  今年夏天,穆托姆博带来了“非洲100训练营”,他说这个NBA训练营使自己梦想成真。“也许,对非洲人而言,最美丽的梦想就是在美国接受教育,然后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而现在,我们正试图帮助孩子们梦想进入NBA———梦想成为下一个穆托姆博,梦想成为一个偶像,梦想成为社团领导者,梦想成为一个能鼓励同胞的人———这些就曾是我的梦想。”

  穆托姆博认为,篮球并不是一切,但篮球能帮助自己摆脱贫困,也能让自己拥有帮助其他人的能力。“穆托姆博并不仅是一位篮球运动员,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了解到这一点。要是他们希望能成为我,能拥有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这就意味着他们同样得不断审视过去、然后告诉自己‘我得时刻向后看,看看我究竟能为同胞做些什么’。在我看来,要是孩子们能希望成为这样的我,那非洲很快就有光明的一天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