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男篮热身最后一战最顺利 众将发威杜锋扣篮最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1: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8月12日天津报道上一战大巴风光,这一次杜锋勇猛,除了姚明之外,中国队篮下轮流发威,主教练蒋兴权对手下的锋将应该放心了。

  在中国男篮与墨尔本老虎的最后一战中,杜锋居然独取30分,为中国队以98比74大胜老虎立下大功。老蒋说:“杜锋今天打得不错,不但外线投篮比较准,而且在内线同对方高大队员对抗时也非常敢打,比赛中有不少扣篮,他今天在攻防篮板球上都不吃亏。”

  但在赛后乱哄哄的发奖中,杜锋不见了踪影。李可上去领了“新人奖”,大巴有个“最佳篮板”,姚明是“最有价值”。据说杜锋应该有个“得分王”的奖,但他并不知道,也没去领,而是躲在休息室擦汗。发奖现场人挤得像小山,“山顶”就是姚明。

  朱芳雨的受伤为杜锋创造了机会,否则他得和巴特尔去争大前锋位置。老蒋近两场都让杜锋出任小前锋,姚明、巴特尔占据篮下,外线是刘炜和张劲松。杜锋说:“这是我第一次打外线,就得这么多分,挺兴奋的。”在这之前,他得分最高一战是在香港的22分。

  天津一战是中国队9场热身赛中最顺风顺水的一场,这和老蒋此仗主打盯人有关。赛后他颇有些得意地说:“在防守上我们做了一些变化,前几场有人一直提出我们打联防,这一场主要用盯人,有一段我们在场上有三个高度,防守对方四个相对矮的队员,实践证明队员们对训练中的一些战术贯彻不错。”

  进攻上“姚巴双塔”也有独到之处,全队并不主打姚明,而是让他拉到外线,大巴占据篮下,杜锋穿插,于是杜锋成了全队最活跃的进攻点。姚明是运转的轴心,第一节开始他便有3次妙传给杜锋得分。杜锋包下了中国队的前7分,在大巴与张劲松里外开花之后,杜锋又空切篮下,姚明球已送到,杜锋跃起重扣,“打三分”成功,这次配合堪称全场比赛的经典。

  完全不在状态的老虎队只抵抗了一小会儿,比分就被拉开,杜锋首节拿下14分,使中国队以27比15领先,姚明此节助攻4次,只在还剩1分58秒时才第一次出手投篮,最后拿了3分。老虎队似乎对杜锋的满场飞奔无能为力,屡屡将其漏掉,他在第二节再取8分,以22分成为上半场两队的得分大王,姚明与巴特尔相加才有15分。

  老蒋说“有些球该扣就得扣,扣篮可以增加气势”,杜锋此战空切扣篮达4次,令他更加抢眼。上半场中国队以49比40领先,杜锋又是一个扣篮拉开下半场序幕,随后又有8分进帐。中国队的优势在下半场不断扩大,第四节范斌曾用三分球使中国队领先多达27分。

  姚明此战明显露出疲态,但其轴心作用十分明显,最终拿下17分和7次助攻,李可13分,李楠与巴特尔分别有11分和10分。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