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杜锋打疯了 中国男篮“打虎”告捷九场金身不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21:32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晚,在天津体育中心,中国男篮以98-74击败了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从而在亚锦赛前的全部九场热身赛中保持全胜。本场比赛中小将杜锋表现最为抢眼,他里突外投,连罚带扣,个人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姚明拿下17分7个助攻3次盖帽,巴特尔也贡献了10分。

  比赛一开始,蒋兴权就祭出了双塔阵容,五员先发主力为:姚明巴特尔、杜锋、刘炜和张劲松。

  跳球后,老虎队首先控制球发起进攻,姚明在内线的防守显得有些软,老虎队首开纪录,接着中国队进攻,可惜姚明的传球直接传到了对方手里,不过盖茨的上篮在篮圈上溜了一圈却没有中。反过来,刘炜传给篮下的杜锋,杜锋本来可以双手扣篮,但还是稳稳地把球放进了篮筐,为中国队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接着,他又接姚明的传球得分,中国队4-2领先。紧接着对方也以中投还以颜色,并很快以6-4反超,但此后杜锋开始了个人表演,他先是接姚明外线的传球将比分扳平,又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一分,中国队7-6超出,此时中国队所得7分全部为杜锋一人包办。之后他又溜底线后将球妙传张劲松,张劲松三分命中。姚明此时虽然还没有得分,但后场篮板控制得不错,他将球传给内线的杜锋,杜锋这回毫不客气一个双手扣篮,同时再次加罚成功。第一节还有4分45秒时,蒋兴权用郭士强替下了刘炜,此后张劲松又是一个三分,中国队15-10领先,接着杜锋又添两分。

  第一节比赛还有两分钟的时候,姚明给了对方试图上篮的50号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现场立刻响起了一片喝彩声。之后巴特尔溜底线后挑篮,皮球在篮圈上颠了几下之后落入球网,现场又是一片掌声。

  第一节还剩1分58秒。姚明在罚球弧附近接球稳稳地将球投中,终于得到了本场的第一个两分。一分钟后,姚明内线得球后试图双手扣篮,但被对方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墨尔本老虎队的组织比较零乱,始终无法给中国队真正的威胁,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27-15领先对手12分。

  第二节开始,阵容没有变化,姚明先是带球上篮被阻,张劲松外线的三分又未能命中,杜锋得球再突,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两中。老虎队的盖茨三分不中,巴特尔左侧底线得球后转身一个人单打,不但命中而且造成犯规,不过可惜的是加罚的一球却没有投中,中国队33-17落后,之后对方50号抢在姚明封堵前轻挑得分,之后四号又投中一个三分,老虎队将比分追进到24-35,只落后了9分。然后,姚明罚球弧顶处投篮不中,大巴抢到篮板后再次进攻,未果,姚明在前场左侧45度处半转身一个漂亮的勾手得分,紧接着,大巴又得两分。姚明拿下一个后场篮板后,似乎是有些体力不支,没有立刻跟上去进攻,而是弯着腰停在后场,此后,他的脚步移动也明显偏慢,蒋兴权见状,在上半场还剩4分钟的时候,用李可替下了姚明。李可一上来就接杜锋的传球得到两分,中国队以43-26领先。之后,老虎队换上了郑武,这也是郑武第一次代表老虎队出场。比赛开始前,主教练盖茨象征性的向郑武授予了球队的8号球衣。还剩一分钟的时候,郑武在前场左侧底线得球后一个假动作晃开杜锋的防守,一个稳健的中投得手,这是他加盟老虎队后的第一个进球。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9-40领先。

  下半场开始,姚明再次出现在场上,此时场上五认为姚明、杜锋、李可、范斌和郭士强。又是老虎队先得两分,不过度锋马上晃开对手后用一个双手的重扣还以颜色。姚明内线背身拿球后向内顶,然后一个转身投篮,又得两分。杜锋今天手热得发烫,又是一个中距离的投篮将比分扩大到57-44。姚明也不甘示弱,凭借身高优势在内线单打转身勾手又得两分。然后又传给篮下的杜锋,杜锋得理不饶人的又是一个双手扣篮。之后双方连续出现传球失误,知道第三节还剩4分半时,李楠才投中一个三分,中国队66-50领先。这时,老虎队又换上了郑武。范斌将球传给姚明,姚明毫不犹豫的吊给内线的李可,李可不但也来了一个双手扣篮而且还造成加罚。

  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半时,范斌抓住对手的失误将球甩给前场无人盯防的姚明,姚明跑到篮下从头上将球传给了后面跟上的杜锋,杜锋又是一个扣篮,扣篮成功后的他吊在了篮圈上,这个漂亮的配合马上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之后,李可左侧底线得球后直冲内线又添两分。老虎队几次进攻未果,第三节结束,中国队78-56领先了22分之多。

  第四节开始,大巴重新被换上场。虽然中国队的进攻比较乱,但姚明完全控制了后场的篮板,比赛还剩8分35秒时,姚明又给了带球直突内线的政务一个毫不客气的盖帽,同为中国球员的二人在场上真刀真枪的对抗让现场的气氛又一次被点燃。紧接着,姚明又盖了对方的44号,对于姚明的火锅,被盖的44号也只能毫无办法地摇摇头。中国队进攻,巴特尔把球传给姚明后,姚明又交给了李楠,李楠假动作晃开对手后三分稳稳入筐。此节,双方的防守都不是太紧,彼此都能得到不少投篮机会,三分球上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几乎成了三分大战,而分差则始终控制在22分。

  比赛还有不到五分钟,巴特尔将球传给内线已经空出来的姚明,姚明也是一个势大力沉的单臂灌篮,现场又是一片掌声雷动。重新换上双塔的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比赛还有三分半,中国队已经以92-66大比分领先了。这时老虎队请求了暂停,蒋兴权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用焦健替下了姚明,下场的姚明一个人坐在场边观看着队友的表现。之后,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李可和范斌接连得分,最终双方的比分为98-74,中国队在和美国明星队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的总共九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蒹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