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蒋兴权开恩薛玉洋回归母队 今年男篮甲B风景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湖南耒阳已升起几缕硝烟,2003年全国男篮甲B联赛8日将在这里拉开序幕,为时7天。由于今年的甲B联赛取消了第二阶段的主客场赛制,而且球队只有7支,分别是山西宇晋、南京军区、沈部雄狮、河南宏力、济军华欧、福建浔兴和天津男篮,激烈程度与以往相比,将有增无减。

  甲A队员挑大梁

  由于参加甲B联赛的需要,国家队主帅蒋兴权已经通融地让几位小将回去备战。2002年被“摘牌”临时转会甲A的薛玉洋回到母队,自然是最大看点,但河南队主教练刘永国却坦率地说:“他8月1日回到队里以后,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主要是国家队一直处于集训状态,前几场热身赛他又没怎么上。”不过戴上了NBA光环的薛玉洋依旧是刘永国眼里那个朴实的孩子,“到队里当天晚上就跟着大伙练开了。”

  另外两名国家队队员莫克和龚松林也分别回到了沈部雄狮和福建浔兴。不少征战了2002-03甲A赛季的队员也会出现在赛场上。沈部除了莫克,还召回了贾楠、张义、马玉坤和周鑫鑫四人。还有几名队员也是耳熟能详,如济军的娄延东和柳勇,南京军区的李栋梁。

  山西宇晋缺少大牌,但他们的教练组颇“豪华”,前吉林队主帅王长友成了他们的主教练。

  升级也得靠外援

  这次除了三支军区队,其余四队都请了外援,共有8名,还有一名台湾球员。来头最大的外援无疑是福建队请的奥立弗·米勒。

  身高2.06米的米勒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并不陌生,硕大的块头在NBA特别惹眼。他1992年进入NBA,先后在太阳、活塞、猛龙、小牛和国王效力,曾和巴克利一起参加了1993年的总决赛,1999-00赛季他在太阳打了最后一年,他最辉煌的是效力于猛龙的1995-96赛季,平均每场12.9分和7.4个篮板。米勒已33岁,体型依然富态,现在是150公斤,但球队对他很满意。“前两天在石狮比赛时,他从篮板边上抢到一个球,大家都以为他打不了,结果他硬是扣进去了。如果他和陕西的盖茨对抗,盖茨也不会是他的对手。”福建队领队施国伟介绍。

  据天津队领队张润起介绍,他们的两名外援朱力叶斯和吉米也有NBA的履历,朱力叶斯替爵士、热火和小牛出过力,而吉米也曾在马刺和凯尔特人打球。

  惟一的台湾球员邱德治将替山西队出战,他曾经是台湾宏国象俱乐部的队员,与周俊三、罗兴梁是队友,虽然身高仅1.94米,还获得过台湾的扣篮大赛冠军。如今年已33岁,但俱乐部副总经理尹卫彤表示,邱德治的状态依然不错。

  目标就是要冲A

  由于从甲A联赛降级的香港飞龙与台湾新浪狮退出,本次甲B联赛队伍减少到7支,他们中将产生两支升A的球队,参加2004-05赛季的甲A联赛。

  队伍减少对各队而言意味着机遇增加。按篮管中心的说法是“胜负、名次将更难于预测。”而且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甲A缩减到12支队以后,暂时不会考虑扩军,这意味着这次机会更需好好把握。

  冲A还要看实力,虽然单循环的赛制有可能诞生冷门,而且几支队实力相差不远,但从目前阵容来看,拥有诸多甲A好手的沈部雄师无疑是一大热门,福建、山西投入了诸多财力,也不容小觑。但其他队也会死拼两个指标,这一场甲B大战必然会斗得人仰马翻。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健康的头号大敌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