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数大牌球星看未来转会市场 姚明永远都是非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5:35 体育周报

  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尘烟渐散,估计也不可能再出现大宗交易。近期的美国媒体放眼未来,列出了40名大牌明星的价值所在,在今后几年的转会、签约大潮中,他们将是真正的弄潮儿。

  第1等级:才能受到了忽视

  这些球员已经表现出了明星级的实力,但由于各种原因,有的受到了批评,有的还没有被外界认识,有的不为外界所接受。

  40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奇才):才21岁,却是自布莱恩特和麦克格拉蒂之后,贡献与选秀排位最不成比例的新人。

  39安东尼·沃克(凯尔特人):共打了7个赛季,缺点是抢篮板不够多,没有更多地杀到篮下;最大优点是不得已才练就的三分球。上赛季受了很多批评,但不要忘了,皮尔斯以及其他队友都只有在他的推动下才能使整个凯尔特人前进。

  38安塔·贾米逊(勇士):印证了一句话:“一个优秀的小伙子,被一支糟糕的球队选中。”用中国话说即是“一朵鲜花插在一堆牛粪上”。

  37迈克·毕比(国王):8000多万美元的合同是太高了,上赛季是打得太差了,2002年在西部决赛中迎战湖人时的表现是被夸大了……但应该知道,上赛季他缺了1/3的场次,而且复出后让替补鲍比·杰克逊打了太多时间,特别是关键时刻主教练不让他上,对他的影响太大了。继续给他机会,毕比就会爆发的。

  36杰梅尔·马什本(黄蜂):场均拿下2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一次又一次地投中生死球,才30岁,年薪却只有区区800万美元。这样的球员到哪里去寻找?

  35托尼·帕克(马刺):如果说他还有值得争议的地方,那便是总决赛中的表现不够稳定,但考虑到他的年龄和在NBA的经历,我们可以预言,他的前途不会比曾经威胁到他地位的基德差多少。基德的退却让他保住了饭碗,这是他的幸运,却更是马刺和邓肯的幸运。

  34雷·阿伦(超音速):每年领1200万美元的工资,高了点。但谁都知道,换到超音速后他的进步太明显了,场上也更卖力了。

  33卡隆·巴特勒(热队):新秀年的表现,与当年的阿伦、皮尔斯极其相似。

  32拉什德·华莱士(开拓者):他最崇敬的人是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因此,球场上的他也是开拓者最有激情、最有活力的一位。

  31迈克尔·芬利(小牛):美国的很多评论家认为,自从有了诺维茨基后,他不再是小牛队的领袖。但他们应该回想一下今年西部决赛对马刺的第5场,当所有的小牛队员几乎放弃了比赛时,是谁还在坚持?当然是芬利!这种斗志,才是那些有意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所必需的。

  第2等级:潜力无限

  这是一帮风头正劲的年轻人,或许是刚被发现的,代表着球队的未来。假以时日,他们的明天会更好,能得到他们的球队明天也会更好。

  30查塞·比拉普斯(活塞):今年的东部决赛中,他遇到了NBA近15年以来最好的组织后卫基德,尽管伤了一条腿,表现却不赖。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5月份,活塞的关键球几乎都是他投中的,只不过,人们记忆最深的只有东部半决赛对76人的第6战那记惊世之投而已。

  29尼尼·希拉里奥(金块):如果将去年的选秀再次排位的话,那么,姚明仍是状元,斯塔德迈尔应该是榜眼,希拉里奥则是探花了。

  28里查德·杰弗逊(网队):如果换了一支球队,如果换了主教练,如果换了组织后卫,他或许一文不值。但在网队,他的最大优点在于没有浪费斯科特和基德的帮助,不仅连续进了总决赛,也入选了梦六队。

  27埃迪·库里(公牛):常规赛季的最后2个月里,场均19分、7个篮板,而他进入联盟才2年,还是名高中生,我们能说他什么呢?

  26泰森·钱德勒(公牛):经历和库里一模一样,受伤之前的2月份和3月份,场均贡献都是“两双”。

  25佩加·斯托亚科维奇(国王):和帕克、毕比、杰弗逊一样,可以说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找到了一支伟大的球队”。他没有王者之气,关键时刻也不会领取重大任务,但长期作战却要依靠他这样的“工兵”作箭头。

  第3等级:推动球队前进

  有了这些球员,球队就会上一个档次。但是,他们身上还缺乏王者之气,不可能率领一支强队冲击总冠军,也不可能率领一支弱队实现质的突破。

  24埃尔顿·布兰德(快船):职业生涯场均得19分、11个篮板,作为当年的最佳新秀,能力是不用怀疑的。奇怪的是,公牛却放弃了他,幸好现在的快船没有再犯那样的错误。

  23文斯·卡特(猛龙):如果伤痛不恶化,猛龙永远不会放弃他。他的合同期还有5年,这段时间里,他或许会告别职业生涯,或许会像现在的格兰特·希尔一样“软化”,或许会大放光芒,都将由伤病来决定。有一点是肯定的:商业价值不可低估,只要他在,猛龙就只能是文斯·卡特的猛龙。

  22罗恩·阿特斯特(步行者):罗德曼走了,NBA将等着他谱写“恶人新传”;同时,如果想夺冠步行者就不能缺少他这样的人。球队要做的,就是要有一名了解他想法的助理教练。

  21巴隆·戴维斯(黄蜂):只要膝盖没问题,他能做好一切。

  20肖恩·马里昂(太阳):在2年之前,马里昂的跳投出手时变得低了些,因为此前他跳得太高。正是这一改变,才使他成为一名很具威胁的投手。此外,他场均近10个篮板球则直接得益于超人的弹跳力和超长双臂。

  19史蒂夫·纳什(小牛):如果将联盟现有的组织后卫排定座次,他应该是第2位;再回溯25年,他也能进入前10名。

  18保·加索尔(灰熊):防守一般,进攻却像是一辆俄式坦克,有永远用不完的火药。此外,也是灰熊乃至NBA联盟开拓国际市场的一张王牌。17本·华莱士(活塞):如果球队的头号明星不会投篮,还能赢得总冠军吗?当然不能!但有了华莱士,就可以保证至少赢得50场常规赛,并在季后赛再走几步。而且,华莱士的潜能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

  16肯昂·马丁(网队):今年总决赛的最后2场,是他拙劣之至的发挥导致网队满盘皆输。不过,马丁的新秀期还没有满,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斗志,他会成熟起来并成长为一名巨星的。

  第4等级:准巨星级

  从名义上说,艾弗逊、弗朗西斯和韦伯已经成了各自球队的领袖,但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他们必须拿下同等的成绩来。否则,将只能停留在“准巨星级”的层次上。

  15阿伦·艾弗逊(76人):他经历了两个时代,一个是由莫宁、希尔、哈达维、穆托姆博等明星主导的“沉闷时代”,一个是由布莱恩特、皮尔斯、加内特、麦克格拉蒂、卡特、诺维茨基等明星主导的“活力时代”。在这2个时代中,他都没有离开76人,而且,身材最矮的他始终是这两个时代中吸引力最强的。

  14史蒂夫·弗朗西斯(火箭):可以预见到,当他的职业生涯结束时,弗朗西斯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机会将在10次以上。他可以完成其他组织后卫不能完成的任务,即无休止的、关键时刻的得分;但他没有做完一项其他组织后卫都能完成的任务,即在什么时候、什么位置、什么时机给姚明传球。

  13克里斯·韦伯(国王):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10年里,这位国王队目前最优秀的球员缺战了10场,今年季后赛中的缺阵更是直接导致国王队的总冠军之梦破灭。因此,他算不上顶级的,那份6年、1.08亿美元的合同超值了。

  第5等级:任重而道远

  小奥尼尔、马布里和斯塔德迈尔的实力是不容怀疑的,球队也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未来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

  12小奥尼尔(步行者):潜力无穷,代表着步行者内线的未来。他的身高已经定型了,余下的就看他的弹跳力还能保持多久,技术方面还能长进多少。这两点,决定着步行者前景如何。

  11史坦芬·马布里(太阳):他不仅是场上的组织者,也是球队的灵魄,但历尽沧桑的他还需要进一步证实自己。

  10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太阳):太阳今年能进入季后赛,斯塔德迈尔的横空出世起了最关键的作用。考虑这是他的新秀年,并且是名高中生,我们可以说,他已经超越了历史上的任何一名巨星。相比之下,仅仅用“最佳新秀”来概括他的成就是远远不够的。

  第6等级:领袖

  他们被冠以领袖,是真正的名至实归,因为他们都不是浪得虚名,而是球场上表现了相当能力。

  09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他的作用、表现、在NBA的成长经历都与布莱恩特、麦克格拉蒂相当,如果哪一天能兑现“网队没有一名队员能防住我”的诺言,那么,他将步入巨星行列,凯尔特人也会有质的飞跃。

  08凯文·加内特(森林狼):如果是在一支优秀球队,加内特的名字当然会与邓肯、奥尼尔并列。在他的率领下,森林狼从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但如果没有了他,森林狼或许还进不了季后赛。

  07贾森·基德(网队):20世纪80年代后期,“微笑刺客”托马斯使组织后卫的地位提升了一大截,现在,基德接上他的班了。在得分方面,基德不是很可靠,但他效力过的任务一支球队都绝对相信他的篮板能力和助攻能力。

  第7等级:永远都是非卖品

  这类球员身上都至少具备两个条件:其一,超人的能力足以让球队前进;其二,巨大的商业价值可以使球队获利。所以,他们都是永远的非卖品,哪怕到了不能打球的时候。

  06沙克·奥尼尔(湖人):在评估奥尼尔的作用之前,必须承认一点,即如果在对马刺的第4战中霍里那记三分球进了,湖人或许已经完成了4连冠。退一步说,上赛季没有卫冕成功也不是奥尼尔的错。湖人绝不会放弃他,在合同期里只要身体健康他都都将是湖人的核心,而不管布莱恩特怎么发展。

  05德克·诺维茨基(小牛):进攻能力之强和手段之多样,恐怕只有拉里·伯德才能相比。如果说芬利代表着小牛的现在,那么,诺维茨基在承担“现在”的同时也承担着小牛的未来。

  04特雷西·麦克格拉蒂(魔术):当媒体都关注着布莱恩特的连续9场得了40分以上时,却没有注意到,从2月份的最后一周直到3月份,麦克格拉蒂总共打了19场比赛,场均拿下39.5分。显然,这是布莱恩特无法相比的。麦克格拉蒂的突飞猛进是在希尔处于半退役状态之时,如果魔术队适当地引进内线,加强防守能力,麦克格拉蒂送给他们的惊喜还在后头。

  03科比·布莱恩特(湖人):只能站在奥尼尔的身旁,所以科比注定不会成为下一个迈克尔·乔丹。但奥尼尔迟早会退役的,所以,科比注定会成为湖人的未来。

  02姚明(火箭):有人说姚明有点像比尔·沃顿,有人说姚明会成为火箭的核心,但从商业的角度考虑,姚明更像是NBA的库尔尼科娃或贝克汉姆。凭这一点就可以断言,不管他的未来如何,火箭是永远不会放弃他的。更何况,他已经在新秀年向那些心存偏见的家伙们证明了自己。

  01蒂姆·邓肯(马刺):是他使队友们打得更好吗?他对球队的影响力超过了所有其他球队的巨星吗?他像乔丹一样热爱篮球吗?他能适应各种各样的环境吗?关键时刻他靠得住吗?球迷们买票进场就是为了看他表演吗?……答案尽在不言中,因为年纪轻轻的他已经2次获得总冠军,而且还有可能继续获得;两次当选为总决赛的MVP,而且有可能继续当选。这就是邓肯,篮球场上“完美”二字的化身,所以,在非卖品中他当仁不让地排在了首位,我们也用不着对他苛求激情、表演欲那类虚幻的玩意儿了。

  丁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