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尤因新官上任盛赞范甘迪 欲借姚明证明执教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火箭队正在美国长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夏季联赛。在这里,夏季联赛中最高和最好的球员却身着便装且不参加比赛,因为他已经不再是球员。当火箭队踏上长滩州大学金字塔体育馆场地的时候,球迷开始欢呼他的名字,这个人就是火箭队助理教练帕特里克-尤因欢呼,而非火箭队大个子新秀巴蒂安。

  球迷大声喊着尤因的名字,递上签名的本子。赛前赛后,很多球迷甚至凑上前要求和他一起合影。

  尤因即将作为姚明的教练,开始自己的新角色。

  尤因不仅只是调教姚明

  这是尤因作为助理教练的第二年,也是他在火箭队的第一周。尤因现在要学习的东西就是如何执教,对于尤因来说,成为范甘迪的助理教练不是自己的球员生涯的延续,而是开创一条全新的道路。

  “关于帕特,即使在他职业生涯的后期,他也从未失去过对踏上赛场、进入举重房和四处旅行打比赛的热爱和激情,”火箭队现任助理教练、尤因打球时尼克斯队主帅范甘迪的助手汤姆(Tom Thibodeau)说,“我们发现他热爱看比赛录相,他还喜欢教授别人东西。帕特里克自尊心非常强,如果他决定做某事,他将会做得非常好。当他决定对某事负责,就一定尽全力做到。”

  尤因解释说,他对执教的兴趣并非心血来潮。“我必须做点什么。我不想坐在家里,或者是去打高尔夫,”现年40岁的尤因说,“醒来之后有事情可做,而且仍围绕着比赛做自己喜欢做的时候,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奇才队度过一个赛季的助理教练生涯之后,尤因意识到,这一职业不止是为了消磨时间或者是逗留在更衣室和体育馆的一个理由。尽管作为教练的要求肯定会比作为球员更多更高,执教似乎仍很适合他。

  “我认为他将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范甘迪说,“我们有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班子,尤因的加盟是对我们极大的补充和增援。我不想将他限制在只是为了调教姚明或其他大个子球员上。我们认为。他将能在很多方面帮助球队,能对所有球员形成帮助。我认为他具备了成为一名成功教练的所有条件,随着他经验的丰富,他的学识也会增加。”

  “领袖就是始终能作出正确的选择的人。他就是这样,来的早,走的晚,做更多的事情,不断学习和听讲。做得对的人就是领袖,领袖才能不是演讲,而是为别人树立榜样。”

  尤因一直是一位强有力的领袖人物。在尼克斯队的时候,球员有什么事都要和尤因商量。虽然从未赢得过总冠军——1994年输给火箭队,1999年因为受伤不敌马刺队,但他仍是那个时代尼克斯队的标志性人物。

  “我一直是老大,”尤因说,“我在尼克斯队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是队里的领袖人物。我和大家关系融洽,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而且我知道什么时候该骂他们,以及什么时候向他们表明你也很爱他们。”

  “我努力工作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想人们也看到了。这是我作为助理教练的第二年,执教经验仍在学习中。”

  能与姚明合作很高兴

  “我很高兴来到休斯顿,很高兴与杰夫共事,”尤因说,“杰夫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教练。我期待为他工作。”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机会。在华盛顿奇才队的时候,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取得成功。杰夫现在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位置和发展的平台,我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不仅是因为个杰夫一起工作,还因为能和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合作。”

  尤因在奇才队与中锋海武德的合作赢得了好评,特别是在训练中,他身体力行,在篮下给了海武德很多考验和锻炼,而这是在比赛中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不可能做到的。本月尤因已经开始亲自调教火箭队第二轮选中的新秀巴蒂安,然后将继续辅导姚明,将他培养成为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和联盟中的顶尖中锋之一。

  “很显然,他的职业生涯让他获得了丰富的经验,”火箭队助理教练汤姆说,“在纽约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从球员的观点和角度来看,他对比赛规律的认识已经非常到位,现在他是从教练的角度来看问题。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从比赛到执教,他也将非常成功。”

  现在,尤因赢得欢呼是因为他已经取得的成就,而不是因为他将做什么,但对于尤因来说,成功的关键并没有变。

  “最大的调整在于,作为教练投入大量的时间,”尤因说,“但我对工作没有什么不习惯。这并不是障碍,我花了两周时间就已经适应和习惯了。我们努力工作。很多时间花在物色了解球员和看录相上。努力工作没有错,我想人们会尊重这些的。”(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