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缺面“镜子”来比较 “小巨人”姚明期盼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3:11 东方网

  进入七月的北京,酷热当头。但在国家男篮训练馆里,男篮小伙们却还觉得不够热。因为他们“缺面镜子”,一面能把他们所有不足反映成一个燃烧焦点的镜子。“虽然我们每周六下午都在进行队中的分组对抗性比赛,但因为彼此都了如指掌,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好在我们很快就不缺‘镜子’了——热身赛来了。”姚明说道。

  经过在秦皇岛的恢复调整之后,回到北京大本营的国家男篮正在完成计划中一项又一
项的针对性训练。现阶段,他们正以加强防守为主。说到这儿,姚明又提起了蒋兴权,这已经是他到国家队报到后第三次聊起这位老帅了。“他真的是变了很多。他经常会和我们聊天。除了更多的沟通,他也给了我们更多的自由度。比如说,平常训练或队内比赛的时候,他会说,‘你们先自己合计合计该怎么打会更好。’而有时我们队员碰在一起讨论的时候,他也会走过来旁听,但不发表任何意见。”

  “说实话,对我自己来说还是想好好地练一练的,过去半年经历的比赛实在太多了。”姚明很坦白,“但现在,热身赛是全队最需要的。虽然我们彼此都很了解,但总不能闭门造车,配合的默契程度和战术的演练好坏,需要真正的对手来做参照物。”

  眼下已经确定的“参照物”是将于7月下旬和8月上旬先后来华的美国职业明星队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说起前者,姚明的第一反应和所有人一样,“千万别是水货”。而说起看似离他更远的后者,姚明的话却多了起来。“这支球队我听说过,是澳大利亚一支非常有名的球队。我以前和澳大利亚队打过,但不知道老虎队中有没有我熟悉的。其实,说起澳大利亚队,我最熟悉的是盖茨。不是比尔.盖茨,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的那个旗手,曾在马刺队呆过还拿到总冠军戒指的那个。据说他已经退役当教练了,但他是我所见到的为数不多的优秀球员之一,作为组织后卫他把整支球队捏合得太好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