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家乡球迷“牵挂”薛玉洋 均支持其去NBA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7:59 大河报

  北京时间27日,河南小伙儿薛玉洋被美国NBA选中。但当天下午,中国篮协发表声明,不支持薛玉洋到NBA打球。由于薛玉洋本人正在国家男篮集训,本报请来了薛玉洋的父亲薛勋、母亲卢秀枝、薛玉洋的姐姐薛玉红(原河南省女篮队员)和河南男篮主教练刘永国值守本报“名人热线”,回答读者的提问。其间,薛玉洋也从北京打来热线。热线电话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希望薛玉洋去NBA

  昨天下午,几乎所有打来热线电话的读者都表示:支持薛玉洋去NBA打球。

  王先生:薛玉洋被NBA选中,说明河南自己培养的球员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值得河南人骄傲的事。但中国篮协却不让他去,这于情于理都说不通。好比家中一个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家中的父母却反对他上,原因是事先没给父母打招呼就考上了。

  李先生:NBA是国际上目前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其训练水平也是一流的,不让薛玉洋去,说是让他在国内得到更好的锻炼,说不通。国内的训练条件、训练技术能达到NBA的水平吗?

  王先生:篮协说“薛玉洋目前不具备去NBA打球的条件”。如果不具备条件丹佛队怎么会要?美国人真傻吗?

  薛玉红代表全家回答:首先,感谢读者对薛玉洋的关心和爱护。其次,中国篮协暂时不支持薛玉洋到NBA打球,有篮协的考虑,对此,薛玉洋和我们全家都尊重这一决定。当然,我们也非常希望薛玉洋能很快到NBA打球。

  ●父母曾经不想让玉洋打球

  刘女士:如何培养薛玉洋打篮球的兴趣?

  薛勋:我们没有专门培养过孩子的篮球兴趣,只是由于遗传因素,玉洋小时候长得比别的孩子高,别人都说他应该是块打篮球的料,就把他送到了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说实在话,我当时还不想让他打篮球,因为他功课好,害怕经常打篮球,连大学也考不上。

  ●一碗鸡汤,姐弟情深

  张先生:薛玉红,听说你是薛玉洋打篮球的领路人?作为原来的女篮队员,你给过薛玉洋很多的指导吧?

  薛玉红:我当时在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打球,薛玉洋是到学校找我玩,被学校的教练发现的。

  薛玉洋1995年到河南队打球,我当时还在女队,由于各队是分开训练的,也没有给他更多的照顾。薛玉洋当时正处于长个子的时候,一年长了13厘米。看到弟弟身体单薄,我就常把我那一份鸡汤省下来给他,让他晚上训练后,泡碗方便面吃,希望能长壮一点。

  由于我还算个“门里”人,现在,玉洋经常打电话、发电子邮件或者用短信和我沟通对篮球的理解等。

  ●要培养更多的薛玉洋

  杨先生:刘指导,薛玉洋是你的弟子,选秀NBA成功后,你有什么打算?如果薛玉洋去不了NBA,你如何对他进行培养?

  刘永国:薛玉洋是个很有天分的运动员,能打NBA确实是件好事。目前,河南省还有如王磊、王占宇等篮球队员在国青队集训,经过努力,他们很有可能会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队队员。我希望,河南能培养出更多的“薛玉洋”。

  目前,薛玉洋在国家集训队,由蒋兴权等教练进行指导,再加上有姚明这样的“大腕”队友,他的进步很明显。我想,薛玉洋目前最需要的是力量训练,打球还需要再“狂”一点。如果去不成NBA,薛玉洋很有可能打CBA,至于租借到哪一个球队,还没法确定,要等9月份亚锦赛结束。

  (注:刘永国教练来接听热线电话时,特意穿了一件达拉斯小牛队的队服,一方面是因为小牛队选中了自己的弟子,另一方面是因为薛玉洋1999年在小牛队训练了一个月,回来时,身体明显壮了。)

  ●打篮球,要接受正规培训

  商丘一女士:我12岁的孩子是个篮球迷,现在身高1.74米,薛玉洋入选NBA后,她很高兴。薛玉红,你原来是省女篮队员,如何培养孩子?

  薛玉红:这两天,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询问这件事。我的看法是,打篮球要从小练起,基本功很重要,当然最主要的是要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到当地的篮球学校去。河南省好几个城市都有篮球学校,比如焦作市。接受正规训练,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薛玉洋打来热线电话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正在北京参加集训的薛玉洋也打来热线电话。他说,感谢河南人民对他的关心,感谢河南省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和教练们对他的关心。他说,他能正确理解、服从中国篮协的决定,今后继续刻苦训练,为河南篮球、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感谢河南球迷,现在由于训练忙,没有时间、机会同河南球迷面对面交流,回来后,一定当面向广大球迷致谢。

  ●用好河南的这张名片

  最后,一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李先生对本报记者说,6月28日,上海的NBA明星姚明因为其巨大的影响力,被上海市政府聘为“上海形象代言人”,而前一天,河南的薛玉洋因中国篮协一声令下,被阻断了去NBA的道路。反差太大了。薛玉洋入选NBA,对河南来说是件大事,不仅证明河南体育的实力,而且代表了河南的形象,是河南宣传自己的一张名片,我们一定要用好它。

  李先生的这段话,说出了许多读者的心愿,我们希望薛玉洋能不辜负家乡人重托,展翅腾飞,在“欲洋”之后成功“驭洋”。左下图为薛玉洋家人接听热线,上图为薛玉红。本报记者金顺利张耘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