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理解篮协 姚明:薛玉洋缺自信 暂留国内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苍穹一般横跨黄浦江的卢浦大桥是一座状元桥,因为它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拱桥,昨天,这座状元桥在它通车的大喜之日迎来了“状元秀”——姚明。上海这座城市的两个骄傲在6月28日有了一次会聚。姚明带领着1000名中外人士以“跨桥第一跑”的特殊方式欢庆“世界第一拱桥”的诞生。而之前,姚明还被上海市政府聘为“上海形象代言人”,聘期从即日起至2005年6月30日。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向姚明颁发了聘任证书。这位23岁的上海大男孩身上从此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东方体育:小时候,你恐怕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上海这座城市1600万人民的“形象代言人”吧?感觉如何?

  姚明:有了一份荣誉感,也有了一份责任感。身上多了一种压力,“上海形象代言人”这个称号让我感觉非常骄傲,希望能为塑造上海的美好形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方体育:这几天中国篮坛最受瞩目的就是薛玉洋了,篮协对于他参加NBA选秀这件事情的处理你感觉吃惊吗?

  姚明: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感觉意外。因为我还是比较理解篮协的举动,在我看来,以目前薛玉洋的个人实力而言,留在国内再锻炼一、两年是好事,薛玉洋还年轻,他等得起。

  东方体育:你的意思是说他现在就去NBA摔打不一定有利于他将来的发展?

  姚明:可以这么说,这些天国家队的训练中,每一次他和我直接对抗时总是往外线跑,然后急急忙忙地出手投篮,拿球的时候感觉很烫手,这说明他还缺乏基本的自信,就像我刚打NBA时一样。对于薛玉洋而言,如果能有机会再代表国家队参加一些国际比赛,积累一定的经验,对于他以后去NBA发展绝对有好处。其实我看好他的未来,他刚刚被选中时,火箭队立即就有人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当时我对他们说了一句话:“掘金没有看错人。”现在我还是这个论调。

  东方体育:国家队目前的集训效果如何?

  姚明:国家队目前在进行正常的训练,这一阶段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全队处于一种比较好的临战状态。

  东方体育:最近关于王治郅将重回国家队的传闻很多,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姚明:我非常希望王治郅能回到国家队,他回来我们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实力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但目前王治郅回国家队好象还没有什么结果。

  东方体育:NBA选秀刚刚结束,很多球队都在进行各种交易,火箭前不久也传出要用莫布里和格里芬交换尼克斯队的休斯顿,你觉得以火箭目前的人员配置,有必要对阵容做大规模的调整吗?

  姚明:现在的阵容确实不是非常完美,有些位置存在明显缺陷,比如大前锋的位置。我知道这次选秀大会上,我们挑了一个大前锋,如果他能抢篮板,那我们的实力和上赛季将不可同日而语。在火箭队,我和纳持巴关系最好,我希望下赛季他能有更多机会,其实他是一个不错的大前锋。作者:本报记者朱沁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