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薛玉洋选中更多是华人市场胜利 成行需多方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选秀大会中,薛玉洋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而随后小牛将薛玉洋交换至丹佛掘金。一直以来关注中国市场的小牛选中薛玉洋并不出人意料,但随后的交换是否暗示人们NBA的球队在形成一个小圈子。这些球队的共同点是对中国球员的兴趣。丹佛掘金是NBA几支重点关注中国球员的球队之一。丹佛地区的华人数量不少,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让NBA球队抱有希望。选择中国球员可以说是他们中国战略的关键招数。姚明美国乃至世界范围造成的巨大影响力,让休斯顿火箭成为最受关注的NBA国际
球员,在亚洲造成的轰动效应将是长远的。

  薛玉洋能否立足于NBA要靠他个人的继续成长,一方面提高对抗能力,加强个人的力量和体重;另一方面继续亚洲球员的灵活快速特点,提升自己的技术。另一方面极为重要的因素就是市场因素能够起到多大作用。球队能否为薛玉洋提供成长的机会和耐心。

  在第二轮被选中的薛玉洋能否签下最终工作合同取决于多方面的努力。一方面需要中国篮协和河南省体育局的同意,另一方面也得看丹佛方面是否能够点头,因为第二轮球员的最终成功比例并不高。选秀选中距离最终结果还有很大距离。

  薛玉洋的成功更多的是因为他背后的巨大市场,个人实力所起的因素相对较小。作为2003NBA选秀名单中唯一的一名亚洲球员,薛玉洋的竞争对手有23人。在NBA官方的名单中,薛玉洋被列入大前锋和中锋兼顾的类型,被列入这一类型的选手共有10人。被列入中锋候选名单的有13人。

  薛玉洋的身高在同类型球员中占据优势,根据NBA的官方的数据,比他身高更高和身高相当的球员仅有7名。在NBA需要高大球员的背景下,薛玉洋还是有自己的机会的,但是他的体重却处于明显弱势。这一点是薛玉洋征战美国的最大阻碍,而这也是中国乃至东亚球员普遍的问题。姚明、王治郅都在美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而巴特尔可以说是东亚球员的一个特例。

  在官方数据中,薛玉洋的体重只有95.3公斤。在所有的大个候选球员中是最低的。与他体重相同的只有捷克中锋沃特罗贝克。沃特罗贝克的身高也与薛玉洋相同。

  在官方网站对参加选秀球员的介绍中也认为相比之下,薛玉洋更加适合大前锋的位置。薛玉洋在中锋技术上的背对篮筐投篮上的不足和与强力中锋对抗上的弱势是相当明显的。NBA官方网站认为薛玉洋有良好的球感,在面对篮筐投篮时有更好的感觉。他的速度也被认可。NBA官方网站认为薛玉洋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能够得到明显增加的薛玉洋会是大前锋位置上的合适人选。香港飞龙队主教练李仁曾在CBA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薛玉洋“有中锋的身高但却没有中锋的力量,今后的发展方向只能是提高自己的技术,丰富进攻手段后改打前锋,只有这样这颗希望之星才有前途”。

  关注薛玉洋的球迷可能会记得这样一个镜头,在香港飞龙队与辽宁盼盼队的一场联赛中,薛玉洋在辽宁队中锋接君的一次对抗中被强壮的对手挤出了两三米远。(寓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