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将“选秀”进行到底--“河南造”驶向NBA(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3:04 大河报

  NBA选秀的谜底即将揭开。昨天,记者再一次与中国未满22周岁而宣布参加选秀的第一人、河南省篮球运动员薛玉洋通电话时,薛玉洋称:“入选的可能性很大,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都会用一种平常心来对待。”

  NBA选秀的最新进展如何?各方对这次选秀的看法如何?薛玉洋的篮球生涯是如何开始的?带着这些读者关心的问题,从偏僻的一个农村小院、小学、县市业余体校、省队、国家
队,到目前的NBA,沿着薛玉洋成长的轨迹,记者查寻到的是一串串踏实的脚印……

  -将选秀进行到底

  刚刚在秦皇岛参加国家男篮集训后回到北京的薛玉洋训练之余,正在刻苦地学习英语,目前他心情平静地等待着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北京时间27日早晨)的NBA选秀大会。他说,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将NBA选秀进行到底。

  薛玉洋参加选秀有多少把握?薛玉洋的经纪人夏松称,事情正往好的方向发展,有三支NBA球队与他进行了联系,即金州勇士、丹佛掘金和西雅图超音速队,薛玉洋被选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有人这样评价有意挑选薛玉洋的三支球队:“让勇士最心动的并不是薛玉洋的篮球天赋,而是他身后蕴藏的中国市场。状元秀姚明已让勇士见识了中国人的团结,一旦薛玉洋加盟勇士,那球队的票房将得到基本保障。丹佛掘金早就打算到本周五的选秀大会中捞一票,以填补强大前锋和中锋的位置。此外,掘金助教奥康纳和夏松私交不错,这次不排除夏松故技重演。超音速选择薛玉洋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的确需要一个有潜质的大个子。”

  果真如此,则薛玉洋肯定能踏上NBA之旅。

  但也有坏消息传来,美国权威的ESPN网站综合目前得到的各队情报,已经做出了今年选秀的预测:薛玉洋不会在首轮选秀“中招”。看来,薛玉洋的目标是第二轮。据河南篮球界一位权威人士分析,薛玉洋被选中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一定在首轮入选。

  对ESPN选秀预测的权威性与准确性,薛玉洋非常认可。他说,首轮选不上,很正常,第二轮的机会会更大些。因为去掉首轮被选掉的29位球员,薛玉洋虽然还有16个强劲对手要去面对,但大个子的数量所剩无几,说不定好运就来了。

  据介绍,北京时间27日早上7时NBA开始选秀,第一轮选秀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8时肯定会开始第二轮选秀,估计到8时30分左右,薛玉洋是否被选中,就会有最终的结果了。

  那么,一旦落选,怎么办?

  薛玉洋告诉记者,这种结果在声明参加选秀时就考虑过了,会用一个平常心来对待。其实,他最担心的不是没被NBA选中,而是自己再次落选国家队。薛玉洋曾在2002年被王非招入国家男篮集训队,但随即被淘汰出局,因此,这一次他最担心的就是不能入选国家男篮最终的12人大名单。

  最坏的结局是:落选NBA,又落选国家队。薛玉洋说,他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

  -羊群里来了个骆驼

  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大屯村,是豫北平原上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村子,现有1000多口人。然而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小村,近几年却成了当地篮球运动的中心。村里的灯光球场,成了区别于其他村庄的最明显标志。每当农闲时,大屯村的村民经常组织篮球比赛,吸引其他村子里的村民参加。

  而这一切,是因为大屯村一个姓薛的人家出了两个篮球高手,姐姐薛玉红,弟弟就是薛玉洋。薛玉红,曾经是河南女篮的队员,现在洛阳火车站工作。正是这对姐弟的出现,周围的人们把大屯村亲切地叫做“球星之村”。

  6月23日,记者来到了大屯村。临近中午,天气十分闷热,薛玉洋的父母薛勋和卢秀枝刚刚从地里干完农活,推着三轮车回来。

  从外表看,这是一对典型的北方农民夫妻,唯一让人感到不同的,是他们的个子。薛勋今年52岁了,1.86米高的个子使他显得十分结实、魁梧。卢秀枝尽管只有1.70米左右,但在同龄人里,绝对是高个。而他们双方父母的身材也非常高。因此,薛玉洋这位身高2.12米的小伙子,可以说,其身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家族的遗传。

  谈起薛玉洋,他父母洋溢出一脸幸福。他们说:懂事的玉洋小时候也很调皮,比如,他自小就练就了擤鼻子不用手的“绝技”,这一“绝技”直到现在在篮球场上他还会经常露一手。因为小时候个子太高,玉洋转学到焦作太行小学时,被老师戏称为“羊群里来了个骆驼”。玉洋小时候成绩很好,当时家里很犹豫,让不让他学篮球?

  从薛玉洋父母的叙述中,薛玉洋的经历可以这样概括:1982出生的薛玉洋10岁之前,基本上没有摸过篮球。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焦作市业余篮球学校上学的薛玉红,把薛玉洋带到学校玩,被当时的教练肖萍、白志民等人相中。将薛玉洋送到河南省体科所进行骨测,得出“这个孩子至少能长到2米”的结论后,当即决定把他留下来,这是1992年。自此,薛玉洋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记者金顺利张耘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