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安东尼奥狂欢从深夜开始 马刺赛后更衣室被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3:44 新浪体育

  比赛还剩3分多钟,圣安东尼奥SBC球场的走廊上,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已经备好。

  离终场还有35·6秒。马刺球星罗宾逊向天空挥舞起拳头,他走向替补席,开始与每位队友握手、拥抱。

  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88:77。总决赛第六场,马刺击败网队,以4:2的总比分赢
得了2002—2003赛季的NBA总冠军。球迷的欢呼,震耳欲聋;五色彩纸,飘洒下来。刹那之间,SBC体育馆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胜利来得有些突如其来。谁都没想到,一场决战,竟然就这样突然终止。前三节,网队一直领先,就在第四节还剩10分钟时,网队还领先了有10分之多。

  逆转发生在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的那次抢断。趁着对手杰弗森不注意,吉诺比利从他身后拍走球,单刀直入,完成一次漂亮的灌篮。接着,马刺球星杰克逊接连3个3分球,彻底扼杀了网队的希望。在全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网队迷失了自我,就连主将基德也开始屡屡投篮不中。最后时刻,马刺令人瞠目结舌地打出了一个19:0的高潮。

  赛后,网队主教练斯科特脸色阴郁地说:“这种场面叫人难以置信。我们打了三节好球,结果却在第四节中被彻底击跨。没有比这个更令人失望了。”

  与此同时,马刺的狂欢,揭开了序幕。一贯严肃的“石头人”邓肯,也兴奋得难以自禁,比赛一结束,就跑到埃米身边,旁若无人地拥抱、亲吻起爱妻来;罗宾逊则走向了自己的老父亲和儿子,“今天是父亲节,我给爸爸送上了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不远处,老将威利斯抽泣起来,幸福的泪水撒了一脸。奋战那么多年,那是他夺得的第一个总冠军,或许也是最后一个,威利斯与其他几位老将费里、史密斯、科尔,自然感慨万分。

  全场拿下21分、20个篮板、10次助攻的邓肯,走上了领奖台的中央,他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了又一个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这个赛季中他包揽了常规赛与总决赛两项MVP。获得如此殊荣的人,并不多,上个赛季是湖人的奥尼尔。

  通往马刺更衣室的路,彻底被堵住了。小小的更衣室,已容不下太多欢庆的人群。更衣室里,满是香槟的味道。就在几分钟前,马刺队员手持香槟,相互喷洒、追逐、嬉戏着。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开心地在高声放歌;科尔的儿子则在一边向爸爸道“父亲节快乐”。科尔笑作一团,拿到了第五枚总冠军戒指,但他还没有想好是否会退役,“或许等夏季过去了,再做决定吧。”

  赛场内的球迷,迟迟不愿散去,他们仍在那里唱歌、跳舞,欢庆马刺的夺冠。总决赛的门票并不好买,今天下午2点曾有3600张余票出售,据说不到1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对马刺球迷来说,在主场欢庆胜利的机会,非常难得。四年前马刺夺冠是在纽约,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马刺所有的胜利都是在客场拿下的。一位球迷说:“这次终于等来了在圣安东尼奥、在SBC体育馆,与球队一起庆祝的机会,太不容易了。”

  走出SBC体育馆,通往圣安东尼奥市中心的路,严重堵塞。大部分仍在赶往沃克河畔,那里还会有很多庆祝活动。汽车喇叭长鸣,不时有球迷探出头来,大喊一声“我们是冠军!”不远处的沃克河畔,火树银花不夜城,欢庆的景象依稀可见。圣安东尼奥人的狂欢,这才刚刚开始……(新民晚报 阎小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