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卫冕冠军出局并非偶然 湖人王朝是这样倒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1:2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2比4的结局,最终让湖人在通往西部决赛的道路上止步了。不但大鲨鱼和科比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就连喜欢湖人的球迷也难以接受。但湖人队出现这样的局面似乎早有定数。

  出局并非偶然

  本赛季的湖人不同于以往,这一点是从赛季之初就表现出来的。

  先是陪伴着湖人走过四十多年风雨的功勋解说员切克·赫恩去世,然后是奥尼尔脚伤手术一直拖延到训练营开始之前才做,导致他开赛之后缺阵12场,湖人11胜19负的开局预示了他们征程的坎坷与多难,虽然在随后的52场比赛中取胜39场,但最终50胜32负的常规赛战绩只占据了西部第5的位置,失去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福克斯和乔治在季后赛的先后受伤,菲帅又在湖人生死关头因心血管阻塞而入院,这一连串的事情无疑是雪上加霜。

  除了遭遇一个多事之秋,湖人还有一点与以往不同,就是少了一些幸运女神的眷顾。

  2000赛季西部决赛第7场,湖人在第4节仍落后15分的劣势下大翻盘,最后时刻是肖的3分球帮助湖人锁定胜局。2001年季后赛,费什尔成为湖人OK组合之外的又一个亮点,他一共命中了35个3分球,尤其在与马刺进行的西部决赛中,他创纪录地在4场比赛中拿下15个3分球。去年西部决赛,湖人第4场凭借霍里最后时刻的3分球将比分定格为100比99,并在第7场经过加时赛击败国王。

  本赛季,人们期待湖人的“关键先生”没有出现。虽然马刺在3场比赛中分别在领先13、33、25分的情况下被湖人逼近,但最终湖人却未能翻盘。

  改组依然困难

  四连冠的心愿虽然泡汤了,但我们不能妄加断言“湖人王朝坍塌”了。不过,湖人处在十字路口却是千真万确。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湖人队伍中的确需要补充新的血液。除了OK组合,湖人缺少一个稳定的第三攻击点给予他们有力的支援,其中最薄弱的环节是大前锋位置;他们的板凳深度也不够,在今年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中,13位上榜者中没有一名来自湖人,而联盟战绩最好的3支球队各自都有一位超级替补,例如马刺的马里克·罗斯、国王的鲍比·杰克逊、小牛的范埃克塞尔。

  由于受NBA工资封顶额和豪华税的限制,湖人老板不愿意花更多的钱,所以,球队的人员在最近几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本赛季如果老板仍初衷不改,湖人恐怕也难有作为。今年夏天,湖人有5名球员将成为自由人,科比的合同也将在下赛季之后到期,能否成功留住科比,今年9月份的续约谈判至关重要。假使要留住科比,下赛季OK组合的薪水更要超过4000万美元。如此一来,受工资封顶额的限制,湖人已经不太可能用一份长期的大额合同招徕上等自由人,比如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爵士队的“邮差”马龙等,除非他们愿意委曲求全,接受一份450至500美元之间的合同。另外,菲帅的健康令人担忧,他下赛季能否回来仍可能是一个问题。

  杜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